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没有红绿灯的路口 个别车辆未礼让行人

来源:泸州日报 2018-12-18 16: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周雪梅实习记者 曾念

随着泸州市五大文明提升行动、文明出行宣传力度的不断加大,以及交警部门的管理,机动车驾驶员礼让斑马线的意识日渐增强,在城区道路的过街斑马线前,不时能看到车辆停下礼让行人。不过在一些没有红绿灯或是抓拍系统的路口,依然有少量的机动车没有做到减速让行。

近日,市民李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在江阳区连江路二段的人行道上遭遇了汽车不礼让行人的情况。16日中午,李先生路过该路段路口,刚走上人行道,一辆车就从他面前疾驰而过,差点酿成事故。李先生认为,连江路二段中国石油加油站前的人行道虽然没有红绿灯,但是此路段附近有泸州高中等学校,来往市民比较多,来往的车辆尤其应该注意礼让行人。

昨(17)日,针对汽车不礼让行人的情况,记者走访了市区一环路江阳南路段和江阳西路段等人群集中、车辆较多的地方。记者发现,虽然很多人行道前有“车让人”的字样,路边也有“文明礼让斑马线”的提示,但还是有少数车主在斑马线前疾驰而过,与过路行人“抢道”。

在一环路江阳南路跨线大桥的交叉路口处,记者观察发现车辆存在两种不文明行为,一是右转车辆不礼让行人;二是车辆在行人未完全走过人行道时,便穿过人行道向前驶去。

在市中级法院门前的斑马线前,来往车辆很多。记者观察到,人多时,路过这里的车辆一般会礼让行人。但人少时,存在车辆不礼让行人情况。

长期在重要路段进行文明劝导的方丽红表示,在遇到行人腿脚不方便、年纪比较大的市民,大多数车主都会自觉礼让,偶尔也会有个别车主不礼让行人。

新闻推荐

古镇系列之四 “乐道”岁月

古街上的快乐遗留建筑惜字塔饱经岁月摇曳生姿的古树◎龙灵/摄川江都市报记者汤骏/文乐道古镇位于纳溪区天仙硐自然风景区...

泸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没有红绿灯的路口 个别车辆未礼让行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