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纪念改革开放 周年 品质高新,潜力新城到魅力新城的完美蜕变 “魅力高新 产业新城”系列报道之五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12-19 16:39   https://www.yybnet.net/

40

静候潜力新城到魅力新城的完美蜕变

价值洼地

随着道路交通、教育医疗等配套设施的完善,进入融城发展快车道的泸州国家高新区,将继城北新区、城西新区后,成为泸州又一块令人瞩目的城市新区。可以预见,以不断壮大的产业为支撑,以不断完善的城市配套为保障,以不可复制的生态资源为根基,以一个接一个的品质楼盘为牵引,泸州国家高新区正经历一场从潜力新城到魅力新城的转变。屈德辉/文

坐享近繁华而离尘嚣的宜居生活

品质之城

随着道路交通、教育医疗等配套设施的完善,泸州国家高新区成为泸州又一块令人瞩目的潜力新区。

当前泸州房地产市场,城西新区引领着酒城楼市的高度,城北新区步步紧跟,城东、城南才是泸州房价洼地所在。然而与城南不同,位于城东方向的泸州国家高新区,其发展没有交通方面的瓶颈,也没有城市配套的短板;不仅如此,该区域还有泸州最为坚实的产业支撑,还有泸州最值期待的生态资源、水岸资源。资源为王,这是房地产开发的一条定律,也是泸州国家高新区的价值所在、潜力所在。

其实,当前泸州国家高新区的潜力正在被挖掘、被重估。今年以来,高新区所在的沙茜片区,已出让土地上千亩,土地价格也在不断提高,已成为土地市场与城西新城相媲美热点区域,泸州高投集团开发的高新悦城及高新湖畔、金科集团开发的金科集美天宸、广州敏捷开发的敏捷江城原著等地产项目纷纷抢滩进入。区域土地市场打开,大量的土地成交意味着区域房地产开发热潮的到来。可以预见,自碧桂园生态城、天府花园、学府雅居等一批项目后,数个甚至上十个楼盘齐头并进的场景有望在片区展现。

泸州国家高新区地价和楼面地价的提升,表明众房企对区域发展和区域房地产开发的预期普遍看好。这意味着作为泸州的‘浦东新区’,高新区的区域价值和开发前景已被重新评估,同时也意味着区域房价也将看涨。

以不断壮大的产业为支撑,以不断完善的城市配套为保障,以不可复制的生态资源为根基,以一个接一个的品质楼盘为牵引,泸州国家高新区正在经历一场从潜力新城到魅力新城的转变。未来的泸州国家高新区,将是一座产城融合示范区、山水宜居幸福城,在经济发展品质、生活品质、环境品质、功能品质上将进一步提升。

近年来,随着泸州国窖大桥突破长江天堑,酒谷大道建成通车,通畅的城市道路,拉近了泸州国家高新区与主城核心区的距离,同时也为人们对外出行提供了便利,近繁华而离尘嚣成就了高新区更宜居的生活方式。

特别是随着区域的发展,高品质的生活配套、居家环境也是日益显现:新建的泸州市人民医院提供了优越的医疗条件,天府中学、梓橦路学校渔子溪分校、成都实验学校等让居者近享丰厚的教育资源,4A级风景区张坝桂园林、渔子溪生态公园等更是造就了优质的人居环境,总投资90亿元的泸州沙湾古镇·中天文旅城项目等,更是让人们对高新区的未来充满期待……

而根据城市发展的需求,高新区还将进一步加快完善新区宜居、宜业、宜商、宜学、宜游的城市功能,着力打造沙湾-渔子溪片区级商业中心、泰安商业中心、茜草市级商业中心和沙湾中心片区级商业中心等“四大商业中心”,建设商住综合体和星级宾馆;新建3个城市公园;新增多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打造国际水准的居住环境,满足高新区居住、餐饮、购物、娱乐、休闲等全方位生活需求。

显然,良好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首居一指的居家环境,让泸州国家高新区成为时下开发商眼中的“香饽饽”,碧桂园生态城、金科集美天宸、敏捷江城原著、高投高新悦城等地产项目皆汇集于此,为高新区打造新产品,区域新一轮房地产开发热潮,也势必会给高新区注入新的活力,带来新的改变。

新闻推荐

共鉴泸州 和泰马赛庄园营销中心亮相

项目效果图◎川江都市报记者周菁本报讯12月15日上午10时,和泰马赛庄园营销中心亮相仪式暨嘉宾品鉴会拉开帷幕。据了解,马赛...

泸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纪念改革开放 周年 品质高新,潜力新城到魅力新城的完美蜕变 “魅力高新 产业新城”系列报道之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