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自驾回泸车辆“体检”打“拥堂”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2-13 09:26   https://www.yybnet.net/

维修工对春节期间自驾归来的车辆进行检测。 本报记者李家平 摄

本报讯(记者 李家平) 2月10日、11日,记者在市内多家汽车4S店了解到,节后汽车检测维保高峰期已经到来。

在上汽大众泸州弘洋4S店,车间内的每个工位都停着车,技术人员正在为这些车辆进行检测、保养、维修;车间外,有10多辆车等候检测。据悉,这些到店检测、保养、维修的车辆,绝大多数是春节自驾游归来的车辆。

泸州弘洋4S店售后技术总监曾德洪说,自驾游途中,车辆常常会行驶泥石路、搓板路、弹坑路等,底盘、悬架、轮胎等都有可能受损,因此,自驾游后,车辆检测、维保很重要。车主如果对此不重视,很可能留下安全隐患。比如,有的车辆在自驾游途中,轮胎内侧因受外力而导致受损,如果不经检测、维修,随时可能出现爆胎的危险。

曾德洪提醒车主,自驾游归来的车辆,尤其需要对轮胎、刹车、底盘等进行仔细检测,最好到4S店,由专业人员、专业设备对车辆进行全面“体检”,及时排除隐患。

查轮胎

自驾游途中,磨损最大的是轮胎。检查轮胎时要注意胎压是否正常,观察磨损程度。如果轮胎磨损超过了限度,有龟裂或鼓包等现象,就必须更换轮胎。

查发动机油液

经过长途行驶以后,有必要检查汽车发动机的机油、防冻液的损耗情况。机油、防冻液不足或者过期,应该及时添加或更换。

查刹车系统

车辆的刹车片表面原本是光滑的,如果出现明显凹槽,可能是车辆在砂石路面上行驶时,一些细小的砂石卡在刹车碟与挡泥板之间,不断摩擦刹车片的表面造成的。因此,务必对刹车系统进行一次认真彻底的检测,如果发现刹车系统出现问题,就必须及时修复或更换。

查底盘

要观察汽车底盘是否有被剐蹭的痕迹,底盘是否因为托底而变形,油底壳是否因为受到撞击而产生凹陷现象,管路是否出现泄漏或断裂现象等,以便及时修理。经过剧烈的颠簸,车辆的转向系统、悬挂系统如果出现松动,就应该做一次四轮定位,并将底盘上的各处螺丝进行紧固。

查空气滤清器

车辆行驶途中如果灰尘过多,就可能造成发动机舱内的空气滤清器以及其他部件出现问题。空气滤清器如果阻塞,会造成发动机进气不畅、动力下降。因此,对舱内的空气滤清器以及其他部件进行仔细检查是必要的。

新闻推荐

今日起 街头采血全面启动 献血前两天不要喝酒,注意清淡饮食,不要吃任何药物

市民到泸州市中心血站献机采血小板◎税勇川江都市报记者周丽摄影报道本报讯昨日,川江都市报记者从泸州市中心血站获悉,2月7...

泸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驾回泸车辆“体检”打“拥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