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龙马潭区 以“述”明责以“述”促干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2-13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易俪 姜仲书)“药品采购中,你是如何处理与医药企业关系的?是否有医药企业向你赠送红包?如果有,你是如何处理的?”日前,龙马潭区卫计系统机关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负责人述责述廉测评会议召开。会上,红星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先大勇口头述责述廉后,区纪委驻区卫计局纪检筹备组组长姜仲书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在当天的述责述廉会上,还随机抽取了6名区卫计系统重点岗位人员进行口头述责述廉,并进行了现场质询。

1月下旬,龙马潭区全面开始区级部门、街镇述责述廉工作。“与往年的述责述廉相比,今年随机抽取口头述责述廉的人数增多,提问环节也更注重实效!”龙马潭区纪委监委常委、党风室主任王静介绍,为确保述责述廉取得实效,龙马潭区从“述前”“述中”“述后”三个阶段加强全程管控,让述责述廉不走过场。

“述前”先把关。述责述廉突出“责”“廉”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个人廉洁从政(业)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情况”三个重点进行,要求逐一写明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各派驻纪检筹备组对述责述廉对象的报告初稿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对内容不全、查找问题不实、整改措施不具体的坚决退回修改再送审,直到合格为止。“这次述责述廉不是流于形式,而是非常严格。”龙马潭区中医医院院长徐剑在述责述廉报告修改3次后这样说道。

“述中”严质询。述责述廉不是一述了之,还要进行询问或质询。龙马潭区述责述廉严格落实“四种形态”中“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的要求,在每名述责述廉对象报告结束后,所有参会人员可以根据其工作领域、工作重点和廉政风险点现场问询,问题贴近工作实际,辣味十足。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述责述廉对象应当现场作出答复。不能现场答复的问题,应当在会后10个工作日内作出书面答复,并由区纪委派驻机构向提出询问或者质询的参会人员反馈。

“述后”必反馈。述责述廉会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参会人员对书面述责述廉对象和会议口头述责述廉对象进行民主测评,各派驻纪检筹备组对民主评议进行梳理分析,并将评议结果形成书面材料反馈给述责述廉对象及所在单位,督促其整改。述责述廉对象的民主评议意见和结果,作为其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纳入干部廉洁档案。各派驻纪检筹备组对评议较差的,进行谈心谈话;对反映问题明确、集中的,进行调查核实。

“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后,我区紧盯重点岗位,加强派驻纪检筹备组对重点对象、重点领域的监管,以述责述廉的方式促进权力在阳光下运行。”龙马潭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环保过春节 做到“五不烧”

◎川江都市报记者许亚琴本报讯近日,泸州市生态环境局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做到“五不烧”,即不烧秸秆、不烧垃圾、不烧冥...

泸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龙马潭区 以“述”明责以“述”促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