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深入基层 为群众送去关怀和新春祝福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2-13 10:38   https://www.yybnet.net/

◎ 张潇

近日,泸州市江阳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学军先后到邻玉街道邻江社区、漕溪村和大山坪街道刺园路社区,走访慰问老干部、优抚对象、贫困妇女、困难职工和贫困户,并送上米、油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送去政府的关怀和新春祝福。

陈学军先后走访慰问了邻玉街道3户贫困户和困难职工谭清玉、贫困妇女王学倩、优抚对象王永成,以及大山坪街道的老干部王运华。每到一处,陈学军都亲切地与慰问对象拉家常,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和家人的身体状况,详细了解医疗、就业、子女教育是否得到保障等,并记录他们的意愿诉求。

“感谢政府为我们报销医疗费用,给我们发放最低生活保障补助,让我们的生活有了保障。”贫困户曾国成说,老伴是一级残疾,需长期服药并由专人照顾,自己也年近70岁,无劳动能力和固定收入,有了政府的关心扶持,才有了生活的信心。得知曾国成一家的情况,陈学军嘱咐曾国成在照顾老伴的同时也要保重好身体,并表示将联系医疗机构,为两位老人进行义诊。

困难职工谭清玉说,丈夫患有腰椎病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儿子又患精神病需照顾,两个女儿还在读小学,还好有政府的关心和帮助,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也经常来看望,不然自己不知道该如何生活下去。陈学军叮嘱街道和社区认真研究困难群众的情况,在低保、医保等普惠政策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加大支持力度。特别是针对谭清玉儿子的患病情况,要及时联系精神病院对其进行治疗,减轻其家庭负担。

退休老干部王运华说,虽然已退休多年,但实实在在感受到江阳经济发展、城市文明和反腐倡廉等的变化。陈学军对王运华为江阳区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在保持身心健康的前提下,充分发挥经验和智慧优势,积极为江阳区发展建言献策。

据悉,江阳区委专门发文,要求33名区级领导深入乡村、社区、企业,走访慰问老干部、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等,其余慰问对象由各责任部门和18个镇街自行组织慰问。除发放慰问品、慰问金外,针对慰问对象的生活情况和思想状况实际,还将分类实施帮扶,确保让其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的同时,生活生产条件得以改善。

新闻推荐

龙马潭区 以“述”明责以“述”促干

本报讯(易俪姜仲书)“药品采购中,你是如何处理与医药企业关系的?是否有医药企业向你赠送红包?如果有,你是如何处理的?”日前,龙马...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停电消息预告2019-02-13 08:50
评论:(深入基层 为群众送去关怀和新春祝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