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奔跑着的江阳教育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2-21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时序轮替,岁月不老。2018年江阳教育以蓬勃的奔跑姿态,势不可挡地席卷了所有江阳教育人,沿途书写春华秋实的江阳故事。

奔跑,源于使命与担当。“让人民群众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教育提出了新要求,描绘了新蓝图。责任在肩,时不我待。“把蓝图变为现实,开启一场新的长征”,成为江阳教育向前奔跑最美丽的蓝图。

奔跑,有方向,更有力量。泸州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江阳当有大格局与大气魄。“六个显著提升,两个率先实现”,教育自是江阳“全域发展”的应有之义。站位高远的顶层设计,从“全域品质教育”的品牌战略部署开始,直击当前社会对优质教育资源的强烈需求与教育发展不均衡不充分的矛盾,让高标准的目标定位,激活区域学校追求高品质教育的内生发展动力。

奔跑,不仅仅是简单的肢体运动。江阳区“星级校园长暨名优教师培养工程”,为川内外师资队伍建设提供了一个智慧的样本,从源头上发现价值,在过程里找到方法,于反复中打通“实践——反思——批判——重构”的思维通道。抓住“人”这一宝贵要素,做有温度有内涵的教育,或许,这就是江阳大地一幅幅鲜活生动的教育画卷次第展开的密码所在。

奔跑,是对耐力的坚守。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与教育情怀,让江阳教育进行着前所未有的观念重塑。比如,在区域综合评价改革中,越来越多的校长、教师及家长认同:没有分数过不了今天,只有分数到不了明天。而现实是,当新的理念在诸多羁绊中蹒跚起步,一时抓不住想要的结果,往往不得不回头更紧地抓住旧的体系。这时的坚守,就是捂紧那一粒理想的种子,等待倒春寒后有一场润泽的春雨。

沐浴着和风细雨奔跑,将成为2019年江阳教育广袤原野上最动人的场景。全域师生阅读同频率,全域艺体教育同推进,全域课程建设同发展,全域研学旅行同协调,全域家校共育同节奏……紧随领跑者的脚步,加入这一场场生动的教育实践,为江阳“全域品质教育”画像,为未来教育书写“奋进之笔”,相信,行则将至,做则必成!

当奔跑成为常态,教育的繁花似锦自然可期。高品质的学校、高品质的老师、高品质的班级、高品质的学生……到那时,每一个人都可以奔跑着拥抱幸福的未来。

泸州市广营路小学校长 刘正芬

新闻推荐

全部SUV车型推上优惠台 斯柯达工厂直销会本周六举行

本报讯(李家平)本周六(2月23日),斯柯达泸州瑞隆新元素4S店将举行工厂直销会。泸州瑞隆新元素4S店负责人表示,本次直销会将推出3...

泸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奔跑着的江阳教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