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董允坝蔬菜产业发展 列入全国乡村振兴案例 农业农村部推广“泸州经验”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2-21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实习记者 周传兰 实习生 郭荞璐)昨(20)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董允坝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探索的蔬菜产业促进乡村振兴之路,受到农业农村部肯定,列入全国乡村振兴案例,在全国推广“泸州经验”。

泸州是四川省五大优势蔬菜产区之一,是全国蔬菜发展优势规划区。从气候和地域上讲, 泸州市处在四川盆地与云贵高原过渡带,早春气温回升快、光照足,早春蔬菜仅比攀枝花蔬菜晚1周左右,比成都蔬菜早近20天,刚好可以填补这一时期的市场空白。与邻近的重庆、贵州、云南等地蔬菜相比,具有较大优势。

更重要的是,泸州市加快构建区域性的综合交通大枢纽,给泸州市的蔬菜外销带来了较大的价格优势,加上“春提早、秋延后和高山错季”的优势,辐射了川、渝、滇、黔等的18个县市,成为西南地区四省市结合部的重要蔬菜生产供应基地和集散中心。

对此,市委市政府、江阳区委区政府抓住蔬菜产业优势,按照“建设大园区突出大示范、发展大产业实现大融合、培育大龙头深化大合作” 的发展思路,以“产业兴园、以园带村、村强民富”的发展模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如在发展大产业实现大融合方面,该园区以产业基地景区化建设为突破口,深度融合农业生产、生活、生态功能,发展休闲创意农业、体验农业,加快培育发展农产品加工物流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之间的融合渗透和交叉重组,推进产业与园区融合、园区与新村融合,扩大村民在产业发展中的参与度和受益面。(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本尊现身!泸州敬业“变脸"女警:以后,我会更加坚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魏冯)2月20日18时,泸州出入境管理支队的易霞,终于下班了。元宵刚过,手头的工作量稍微减轻了一些。和大多...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董允坝蔬菜产业发展 列入全国乡村振兴案例 农业农村部推广“泸州经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