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努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 江阳区推动全职党建指导员“孵化”计划向纵深发展侧记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2-21 09:27   https://www.yybnet.net/

党建指导员在万诚国际中心党支部讨论阵地建设事宜江阳区委组织部 供图

■颜妤洁 余杨 本报记者 朱虹

去年8月,江阳区在全市率先实施“全职党建指导员孵化计划”,旨在为国有企业、“两新”组织培育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5名党建指导员经过4个多月的理论培训、跟班学习和轮岗历练,理论素养、能力素质得到全面提升。目前,5名党建指导员已派驻到国企、“两新”组织开展驻点指导,成效明显。

精心培育强能力

江阳区建立“1+3+2+1”党建指导员业务培育模式,通过理论培训、业务学习、实务历练等形式,提高孵化对象适应国企、“两新”组织工作环境的能力。

江阳区围绕党建指导员工作实际,量身定制企业管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实务等14门专题课程,邀请西南大学和市委党校副教授、市委组织部业务骨干、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法律专家等集中授课,精心组织开展为期1个周的理论培训。

江阳区将党建指导员安排到区委组织部业务股室开展为期3个周的跟班学习后,结合每个人的学习情况和现实表现,再安排到群团部门继续进行业务学习,帮助其熟悉相关部门职能职责,为进入国企和“两新”组织奠定基础。

江阳区实行以1个月为周期的动态派驻,把党建指导员派往非公企业党委、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佳乐商圈和兴阳集团开展实务锻炼,让党建指导员在一线历练成长。

严管厚爱助成长

江阳区采取自查汇报、集中抽查、综合考评等方式,对全职党建指导员履职情况全程纪录,让其干有方向、考有依据。

江阳区重点对党建指导员培训学习、到岗工作、履职尽责和作用发挥情况进行全面考核。区委组织部通过每月提示、季度考核、年度汇总,实事求是、全面准确地评判党建指导员全年工作实绩,计入党建指导员个人实绩档案。履职成效作为党建指导员发放薪酬待遇、考核奖励、评先评优及续聘的重要依据。

夯基固本提质效

5名全职党建指导员勤奋努力,通过参与国有企业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自身能力得到了提升,工作成绩也得到了普遍认同。

党建指导员颜子娟、黄春谚两人协助区上和企业开展“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初心”主题朗读和“暖冬行动”等主题活动,成效明显;牵头指导112家企业开展“两新联千村·党建助振兴”行动,帮助企业联系贫困村、幸福美丽新村开展50余项帮扶和结对共建活动。党建指导员朱茂萍认真做好佳乐商圈红旗党支部9名入党申请人考察工作,主动对接5家非公企业星级党组织评定工作,积极帮助邻里情社工服务中心策划组织活动6个。党建指导员罗桐派驻兴阳集团党委,主动参与国企党建工作,指导下设的3个子公司党支部完善发展党员档案和党费收缴档案等基础性资料,按照“六有”标准打造了党建活动阵地。党建指导员田锐协助指导万诚国际集团提档升级200平方米的党建阵地,完成了“诚笃、诚谨、诚效、诚悦”等包含学习、宣传、活动等功能的党群服务阵地,为党员职工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

新闻推荐

第十三届酒博会将升级 市民可感受到别致的“意式风情”

本报讯(记者肖婷)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酒博会)将于3月在泸州市举行。昨(20)日,记者从第十三届酒博会执行单位泸...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努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 江阳区推动全职党建指导员“孵化”计划向纵深发展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