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天地既爱酒 沈酒不愧天 沈鸿林被提名为“2018中国酒业年度功勋人物”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2-21 09:27   https://www.yybnet.net/

□ 徐艺林寒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年。中国酒业发展势如破竹,在改革浪潮中经冰与火淬炼而共生,历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走过了酒业行业发展历程中的又一个里程碑,值得书写和纪念。

始于1955年的中国糖酒会,是中国酒类行业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受人瞩目。2019年,第10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即将到来。据悉,自2019年2月1日起,为梳理2018年中国酒业的新变化新趋势,充分展示具有创新精神与领导力的酒业人物与品牌,中国酒业年度盛典组委会、华夏酒报社、中国酒业新闻网联合重磅推出“2018中国酒业年度评选”活动,评选出2018年为酿酒行业作出突出贡献并获得市场广泛认可的企业领导人和品牌。

评选活动中值得关注的是“2018中国酒业年度功勋人物”候选人组成阵容(排名不分先后):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会长何继红,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白酒专业委员会会长马勇,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耀,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舍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力,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克兴,中国沈酒集团董事长沈鸿林等家喻户晓的酒业行业协会和酒企领军人物。

被提名为“2018中国酒业年度功勋人物”的沈鸿林,作为中国沈酒集团的领头人,在中国白酒产业发展中探索出了一种新模式,受到业界肯定。

沈鸿林在2018年中国千商大会·大连峰会上获得全场唯一大奖——“2017中国酒业突出贡献奖”时,组委会在颁奖词中这样评价:“他出生于酿酒世家,是‘沉香型’白酒企业标准的制定者,作为国际酿酒大师赖高淮掌门弟子,他精心酿造每一滴酒,在消费升级、中产扩容的当口,走出一条创新中国酒庄酒发展的新路径。”

匠于心 品于行

为酒痴迷为酒醉。沈鸿林认为,中国白酒是世界上独特的蒸馏酒,是中国第五大发明,与我们的生活、文化息息相关,紧密相连。不做白酒就是暴殄天物,不为白酒的发展壮大、名扬世界做贡献,就是愧对列祖列宗和子孙后代。沈鸿林热爱酿酒事业,专心制造、精益求精、创造精良。沈鸿林是具有650年历史的沈酒坊第22代传人,也是国际酿酒大师、酒界泰斗、著名白酒专家赖高淮的掌门弟子。他深受师父赖高淮数十年如一日追求白酒品质极致化的影响,对自己的酿酒事业充满了深沉的爱和不变的热情,心无旁骛,靠着传承和钻研,凭着专注和坚守,默默地奠定了中国沈酒产业发展的根基,也为中国白酒行业的发展默默耕耘着。为此,沈鸿林多次说:“作为酒城泸州人,我是一名酿酒人,我属于泸酒,属于沈酒集团的一员。能够带领沈酒集团一班人走出去,让中国酒文化和中国白酒走出国门,走向‘一带一路’,是我一生的追求和愿望。”

儒雅沉稳 勤思敏学

中国酒文化博大精深,文化艺术源远流长。沈鸿林是美术专业科班出身,有一定的艺术造诣,也是著名书法家倪为公的关门弟子。无论身在何处,志存高远的沈鸿林都坚持文人喜好,读书、练字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因其好学,博采众长,他把中国国学智慧和西方现代管理融会贯通,悟出“酒庄”是世界酒企通用的表达语言,而中国白酒需要一种更为新颖的品质表达方式和世界通用表达语言,便开辟出一条创新中国酒庄酒发展的新路径。

中国白酒酒庄的先行者

中国沈酒集团坚定执行战略定位“沉香中国,印象四川”,励志做中国白酒酒庄的先行者和探路者。而沈酒集团和沈鸿林这一举动,也给中国白酒产业的发展探索出了一种新模式。在很多酒企还未深挖酒庄酒战略时,沈鸿林便早早踏上了这段征途,也因此被各行业专家评价为具有全球化视野及创新精神的白酒企业家,获得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科技创新领军人物”“中国酒业十年创新酿酒师”“中国酿酒大匠”“创业四川十大新经济人物”“2018中国酒业年度先锋人物”“2018影响中国酒业的十大华商人物”“改革开放40年——中国酒业风云人物突出贡献奖”“泸州市优秀民营企业家”“酒城扶贫好人”等奖项。2018年,沈鸿林当选为(中国)消费经济学会白酒专委会首届会长;稍后,他又与酒界大腕季克良、高景炎、赖高淮等一道当选为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酒类专委会名誉会长。

秉承“酒道酬诚”的初心,沈鸿林在不断做精、做细、做深、做强白酒产业,引领白酒行业发展上做出了突出的业绩,得到各行各业专家及优秀企业家的认可,“中国沈酒”这一品牌的影响力、吸引力也因此而逐步扩大。近几年,沈酒集团和沈鸿林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推动着行业进步的事迹频频出现在媒体报道中,他所带领的中国沈酒集团也频频进入大家的视线。正如火遍网络的《中国沈酒》所吟唱的:“烽烟酒城看沧海桑田,沈酒传承经历史万千。古法酿造用血汗沉淀,百世老窖为世代相传,男儿拼搏在江河山川,把酒临风将沈酒传载。谨记家训忠诚不忘本,历经坎坷终成就大业。万里行中国沈酒扬名,百年岁月忠诚酿真情。英雄豪杰论江湖道义,豪情万丈品人生如意。”

沈鸿林表示,在此次全国糖酒会上,中国沈酒将以更加主动、开放的姿态向外输出,通过酒庄酒文化交流与传播,将中国酒文化呈现给世界,为中国白酒业发展贡献新的价值。

新闻推荐

纳溪区 率先完成县区机构改革挂牌工作

本报讯(陈薇薇记者张婷)18日,纳溪区应急管理局揭牌仪式举行。至此,纳溪区机构改革新组建和更名机构挂牌工作全面完成,是泸州市...

泸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地既爱酒 沈酒不愧天 沈鸿林被提名为“2018中国酒业年度功勋人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