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泸州市强戒所 坚持“三个融入”严守底线红线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4-17 08: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廖瑜 记者 曾臻)近日,泸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召开2019年戒毒工作推进会,明确了2019年总体工作目标:坚持“三个融入”(融入脱贫攻坚、融入社会治理、融入公共法律服务);全力推进全国统一戒毒模式,确保“四区五中心”实体化运行;严守底线红线,实现场所“六无”安全目标;狠抓规范化建设,为全面建成精品戒毒所夯实基础。会议还就2019年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据了解,市强戒所2019年十大具体工作目标是:

抓党建规范化建设。班子成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讲能力、讲团结,凝神聚力抓发展,“一条心、一盘棋、一个目标”同德同心同向,齐心协力、各司其职。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顾全大局,时刻牢记民警、公务员、党员三重身份。

抓队伍规范化。全面做到政治建警、忠诚塑警、素质强警、文化育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

抓管理规范化。强化安全意识,实现场所安全稳定目标。要掌握戒毒学员的动态,管理要成高压态势,深入开展病残收治、扫黑除恶、反恐防暴等重点工作,建立重大安全稳定责任追究办法,落实“十个亲自”、“五重排查”和“五重管理”,全力推进全国统一戒毒模式,确保“四区五中心”实体化运行。

抓执法规范化。深入开展规范文明执法行动,开展管理和执法业务培训,严格依法执法、文明执法、规范执法,严禁粗暴执法,实现执法“零差错”“零违规”,发挥警务督察利剑作用,加大问责和考核力度,严肃处理违规违纪行为,提升执法水平。

抓教育矫治规范化。完成“教育矫治中心、心理矫治中心、康复训练中心”建设并投入使用;充分发挥戒毒教育矫治讲师团作用,落实回访制度,指导禁毒教育基地建设,募集禁毒教育爱心基金,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等。

抓生产规范化。要做好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开展安全生产大比武活动,严格落实省局“五性”标准要求,严把生产项目准入关,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实现“安全、质量、效益”目标。

抓生活卫生规范化。实现戒毒人员食堂标准化管理、规范化运行,优化工作人员的结构,确保戒毒人员食品安全“零事故”;强化内务卫生的规范;强化财务规范化,做到财务预算开支公开透明;加快戒毒医疗中心建成投用。

抓信息规范化。加快信息化建设速度,加快完成“数字司法、智慧戒毒”大数据平台建设,严把信息化的质量关,落实责任,防止以次充好等重大问题造成重大责任风险,同时加大信息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培养力度。

抓文化规范化。贯彻省司法厅、市司法局文化建设“五年”规划,以“法韵酒城·润洁强戒”泸州强戒精神为统领,在全所形成积极、健康、向上的浓厚氛围,弘扬传统文化,开展“曾所想、来所想、在所想、未所想”主题活动,树立先进代表人物,让干警精神、励志、座右铭上墙,营造“爱所、建所、管所”的主人翁意识,打造“知”“志”“智”“自”“治”“制”戒毒场所文化。

抓环境规范化。营造“人精神、物整洁、事规范”的环境。结合“四区五中心”建设要求,规范场所外观,统一各类标识标牌。完成场所绿化硬化美化,建好法治(戒毒)文化广场、康复训练场。

新闻推荐

相互辱骂 报警后双方都被拘

◎胡小东冷乐郊2018年12月,费某和陈某的妻子在微信上聊天起了争执,陈某为了出这口气,将侮辱费某姐姐的文字发送给费某,费某姐...

泸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强戒所 坚持“三个融入”严守底线红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