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纳溪白节 村规民约修订严格五步走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4-18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泸州市纳溪区白节司法所积极协助白节镇开展村规民约修订工作,大力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基础,帮助该镇18个村和社区全面完成村规民约修订工作。

白节司法所通过村民代表会、院坝会、“当家人”微信群等形式倡导村民自治理念,引导村民参与村规民约修订。村规民约修订严格按照五步进行,即司法所协同民政办等相关部门,根据各村(社区)共性问题修正村规民约形成示范文本;各村(社区)结合实际提出修改意见并将修订的村规民约初稿,提交司法所进行合法性审查,确保条文不与法律法规相冲突;征求村民意见;组织村民代表大会对村规民约进行民主评议表决;村规民约公示生效并提交镇司法所备案。

此次村规民约修订突出了三个亮点:将提倡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等纳入约定范围,做到“民事民议、民事民定、民事民办”,让遵守村规民约成为村民的行为自觉;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治理等重大任务,针对红白事大操大办问题,制发意见指导村(社区)建立红白理事会等自治组织以群众自治方式力促问题解决;指导村(社区)红白理事会明确相关制度,有效遏制农村滥办大办酒席现象,引导村民形成文明乡风。 肖更生

新闻推荐

关爱退役军人 800多个岗位虚位以待

近日,2019年泸州市龙马潭区退役军人及军属专场招聘会在龙马潭区人力资源市场举行。泸州市临港物业、龙腾物业、京川集团、...

泸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廉政教育寓教于乐2019-04-17 06:49
猜你喜欢:
评论:(纳溪白节 村规民约修订严格五步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