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社 免费筛查白内障患者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4-18 09:10   https://www.yybnet.net/

◎ 刘利

4月5日至15日,泸州市江阳区残联联合泸州爱尔眼科医院,到泰安街道7个村社区开展白内障免费筛查工作。

泰安街道残联要求,各村社区残联专干切实做好辖区内宣传动员工作,尽量确保本辖区内的疑似白内障患者按照时间安排表,到各村社区指定地点参加筛查义诊,确因个人原因当天未检查的患者,在筛查期间可到其他村社区进行检查;引导行动不便、视力较差的疑似白内障患者须在家属陪护下一同往返。

此外,医务人员还根据查出的患病情况,为群众讲解有关的疾病预防和医疗保健知识,学会在生活中做好疾病的防患和处理,以此减少疾病发生,缓解疾病疼痛。

至今为止,此项工作在泰安街道已经连续开展4年,共有28名患者接受手术治疗,均取得较好的康复效果。

《纪实手册》落实“两个责任”

◎ 邓德燕

日前,泸州市江阳区大山坪街道领导干部、科室负责人、社区书记、主任等50余人,先后领到了一本定制笔记本——《大山坪街道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纪实手册》。

去年,大山坪街道为使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分3类设计定制了《纪实手册》,经过1年的试行,取得了一定效果。今年,街道进一步对手册进行优化,对发放范围进一步明确,旨在将年度内履行“两个责任”的情况更为真实地体现,以清单式、表格式的形式督促履职,从而形成以上率下、层层压实“两个责任”的工作格局。

《纪实手册》摘录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明确了党工委书记责任、领导班子责任、科室负责人责任、社区主要负责人责任等内容,为工作指明方向、提供遵循,让履责过程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区快讯

上大街社区 举办专题法律讲座

4月10日,泸州市龙马潭区小市街道上大街社区举办“法律知识进社区”专题讲座。社区邀请陈君洪律师,为社区职工、部分党员、部分居民讲解法律法规相关知识。陈君洪从常见的邻里纠纷和生活中常用的一些法律法规知识讲起,中间穿插了不少精彩的案例。在两个多小时的授课中,居民们听得津津有味。文显芳

新闻推荐

工行泸州分行实现银行渠道电子社保卡签发

本报讯(陈江浩记者蔺艳霜)近日,工商银行泸州分行在泸州签发了首张通过银行APP签发的电子社保卡。据工行泸州分行相关人员介...

泸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社 免费筛查白内障患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