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创新“大体育” 全面育优才 泸州淡思学校创新体育人才培养模式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4-19 11:35   https://www.yybnet.net/

吴霜雨(右二)、吴霜雪(右一)姐妹在训练中

◎ 川江都市报记者 何晓梅 摄影报道

日前,泸州淡思学校接连传出喜讯,该校多名学子先后在各级各类体育赛事上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示出淡思学子富有特色的运动风采,更展示出该校的体育教育改革成果。

体坛传佳讯 校园添新彩

3月31日,2019正新轮胎杯新动力越野联赛暨FOX杯少儿越野摩托车邀请赛在江苏省太仓市举行,全国有6个省市和地区共18名小选手参加比赛,其中浙江7名,上海6名,北京2名,香港、四川、贵州各1名。

本次比赛分排位赛和决赛。作为四川省唯一一名参赛选手,来自泸州淡思学校小学二年级二班的王铭鸿同学获得了第三名。

在4月3日举行的泸州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上,作为龙马潭区初中学校代表,泸州淡思学校选派12名学生运动员参赛。该校初一6班的双胞胎姐妹吴霜雨、吴霜雪在初中组女子100米跑上大放异彩。在小组预赛中,吴霜雨、吴霜雪分别以13.10秒、13.20秒打破保持多年的泸州市纪录(13.30秒);决赛中,姐妹俩更是轻松夺得第一名、二名,姐姐吴霜雨跑出了13秒的更好成绩

作为泸州市唯一一所“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教学改革)实验学校”,接连传来的喜讯为淡思学校再添一笔亮丽色彩。

场上一分钟 场下苦练功

4月12日上午,当川江都市报记者走进淡思校园时,看到的是运动健儿们在运动场上挥汗如雨、刻苦训练的身影。“场上一分钟,场下练苦功!孩子们的成绩,全都是这样锤炼出来的。”体育组的罗聂教练一边给学校田径队员们安排体能训练,一边对记者说道。

吴霜雨、吴霜雪姐妹俩也在训练队伍中。姐妹俩之前一直练的中长跑,后来教练发现她俩的爆发力比较强, 让她们改练短跑。没想到第一次参加全市比赛就拿下第一二名,还双双破纪录。下一步,姐妹俩给自己定下了更高目标,冲刺国家二级运动员。

教练罗聂表示,姐姐吴霜雨的爆发力还有待加强,妹妹吴霜雪的起跑也需要提高。后期训练中,在安排力量训练的基础上,将针对她们各自的短板进行强化训练,提升速度、力量和起跑反应时间,争取让她们的成绩从13秒达到12.50秒,这样将有助于她们今后的发展。

创新“大体育” 全面育优才

据了解,在淡思学校,像吴霜雨、吴霜雪姐妹、王铭鸿这样有着突出运动特长和优势的学生不在少数。而这些学生的成长,都离不开学校的悉心培养。

2017年5月,泸州淡思学校正式加入“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教学改革)实验学校”。自此,该校充分利用体育联盟丰富的资源,实施全员体育运动计划,以学生为主体,以健康为核心,聚焦核心素养,提升办学品质,努力实现“强身健心、幸福成长”的育人目标,着力实施以跆拳道、武术、篮球、棒球等为特色的 “一校多品” 体育发展模式,先后取得一系列亮眼的的竞赛成绩:2015年龙马潭区中学生女子足球比赛第二名、中学生男子篮球比赛第三名;2016年龙马潭区中学生女子篮球比赛第二名、中学生女子足球比赛第三名、小学生田径运动会第三名;2016年龙马潭区大课间比赛一等奖;2017年泸州市大课间比赛二等奖;2017年龙马潭区中学生女子篮球比赛第二名;2017年啦啦操获得全国运动舞比赛一等奖,参加新加坡亚洲杯国际运动舞比赛获得银奖;2018年龙马潭区小学生女子足球比赛第二名……

“今后,我校将继续以‘大体育观’为理念引导,创新德体融合、体美合一、体智互动的新型体育发展模式,创建欢乐和有效的新型体育课堂教学模式,营造阳光、健康、动感与和谐的淡思校园体育文化,构建融合家庭和社会共管学生体质健康的大体育格局,培养出更多具有体育精神和高贵气质的学生,实现可持续发展。”淡思学校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新闻推荐

科创进课堂 快乐育达人 聚焦泸州天立小学科创特色课程

创客课堂“同学们,我们今天一起来探索‘四季与颜色’之间的奥秘。首先,我们一起来做一个有趣的实验……”4月12日,一堂趣味...

泸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创新“大体育” 全面育优才 泸州淡思学校创新体育人才培养模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