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不负春光 赏春景品春味 泸师附小城西学校举行2019年“幸福之春”研学旅行活动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4-19 11:35   https://www.yybnet.net/

学生们做游戏

◎ 金萍 川江都市报记者 王彦容 文/图

4月12日,泸师附小城西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研学旅行实践活动,让孩子们走进美丽的大自然,开拓视野,增长知识,丰富社会实践生活。

一年级的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迎着春日的朝阳,来到张坝桂圆林,开展“幸福娃探春游”研学旅行实践活动。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在幽静而美丽的桂圆林中寻找春天的足迹。到达目的地后,各班轮流吟诵春天的诗词,一首首春天的诗词流淌在桂圆林中,显得格外悠扬。各班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集体活动,跳绳、打地鼠、接力赛、转圈抱团等趣味活动将此次研学旅行实践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活动在同学们高唱的《春天在哪里》中落下帷幕。

二年级的孩子们踏着一路春光,唱着一行歌谣来到了美丽的羊大山公园开展了“我是小小观察员”研学旅行实践活动。此时,春天在小朋友明亮的眼睛里,竞相开放的杜鹃花和欣然怒放的马蹄金吸引着孩子们的眼球;春天在小朋友清脆的声音里,你听,“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孩子们正在春光中朗诵古诗呢。孩子们还在春光中载歌载舞、分享美食,趣味游戏中的欢声笑语回荡在公园的每一个角落。

三年级全体师生来到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祭奠英烈,感恩伟大祖国”的活动。副校长王芳为同学们介绍了烈士陵园的概况和祭扫的意义。全体师生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默哀、朗诵诗歌,在纪念碑前庄严宣誓,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小白花,以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最后,各班前往忠山公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拓展活动。

四年级全体师生在纳溪区护国战争纪念馆开展了“踏寻红色足迹,传承民族精神”的研学旅行活动。这是中国唯一一个以护国战争为主题的纪念馆。孩子们在参观的过程中,目睹了一代伟人的风采,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五年级全体师生来到邻玉水中坝,开展了“赏春景 品春食” 研学旅行实践活动。孩子们在一片片绿油油的翠竹和金灿灿的油菜花中寻找春的足迹,在高大的桂圆树下分享自己亲手做的美食,又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做烧烤,品尝着自己用劳动换来的美食,快乐得像一只只小鸟一样!

“最好的课堂在路上”。通过此次研学旅行实践活动,孩子们亲近了大自然,增长了见闻,活跃了身心,把欢声笑语留在了无限的春光中,把文明的举止、美好的心灵留在了美好的春光里!

新闻推荐

让读书成习惯 让书香伴成长 龙马潭区鱼塘中心学校全面推进校园读书活动

五年级三班每周一次的阅读擂台赛◎川江都市报记者何晓梅摄影报道4月12日上午,又是一个周五。课间时分,除了运动场上不时传...

泸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负春光 赏春景品春味 泸师附小城西学校举行2019年“幸福之春”研学旅行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