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全省首个现代竹产业示范区落户泸州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4-19 11:33   https://www.yybnet.net/

◎ 泸州日报记者 肖婷

本报讯 昨日,省林业和草原局相关负责人宣布了四川省现代林业示范区名单(第一批),纳溪现代竹产业示范区名列其中,这也是首批5个四川省现代林业示范区中唯一的一个现代竹产业示范区。

5个现代林业示范区为何有一个花落泸州?据了解,泸州市竹林面积386万亩,竹林面积和蓄积量均居四川首位,是全省林业四大产业集群之一,是川南竹产业集群的核心区。全市竹制浆产能达40万吨,竹浆造纸产能达50万吨,是全国最大的竹制浆造纸基地。

昨日,省林业和草原局与市政府签订《高质量发展“纳溪现代竹产业示范区”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以纳溪现代竹产业示范区为核心,依托示范区10万亩竹基地,大旺国际竹种园,西部国际高新竹加工园区,林下种植,竹林康养等优势,探索政府引导、业主运作、农民参与的新机制,推进科技支撑、技术创新、品牌独特、生态环保的高质量发展新模式,聚力打造特色鲜明、产业链完整、加工水平高、生产方式环保、三产深度融合、示范带动强的现代竹产业示范区。通过“一揽子”的项目,推动泸州市竹产业高质量发展,真正让竹林成为泸州美丽乡村的一道风景线。

另讯 昨日,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签约暨四川省“纳溪现代竹产业示范区”启动仪式在纳溪区西部国际高新林竹产业园举行。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宾军宜,泸州市委常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张文军,泸州市副市长薛学深出席活动。

新闻推荐

学校开辟“小农场” 每个班都分了一块“责任田” 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学习种植、栽培,同时也享受创造、享受果实

◎杨尚威川江都市报记者许亚琴“我们吃的葡萄、桃子、苹果这些,都是通过嫁接来的。”昨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科学课在龙马潭区...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首个现代竹产业示范区落户泸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