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让阅读成为习惯 2019四川省全民阅读活动在泸州启动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4-24 03:07   https://www.yybnet.net/

2019四川省全民阅读活动在泸州启动 4月23日,四川省2019年“书香天府·全民阅读”暨泸州市“书香酒城·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阅读结合当地特色展演凸显诗酒文化魅力

泸州作为文化名城,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历史上众多文人墨客在这里留下了不少传世之作,其中明代著名学者、文学家杨慎更是留下了280多首佳作。活动现场用音、舞、诗、画等艺术形式,再现了文化巨人杨慎的泸州情结和家国情怀;通过诗词吟诵、诗词歌曲联唱等节目,为读书日带来精彩的视听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举办地泸州是中国酒城,酒文化深入市民骨髓,这里有说不完的酒故事。此次活动,现场展示了大量有关泸州酒文化的诗词、酒句,在文墨书香与酒香四溢中,让人体会到泸州诗酒文化的魅力,韵味悠长。

四川历史名人青少年绘本在泸州首发

四川十大历史名人是如何“炼成”的?《四川历史名人青少年绘本》对此进行了精彩的描绘。

“在中华广域文化共同体内,巴蜀地域是个多产名人,灿若星辰的地方。”四川省历史学会会长谭继和教授为该书作序评价道。据了解,该套绘本由泸州市文化研究中心打造,以每位历史名人的一生为主线,以其成长经历、主要贡献、产生影响为主题,将十大历史名人集结成册、汇聚成套,最终形成了60幅画面为一册,一套共十册的《四川历史名人青少年绘本》。

《绘本》画风多样,有线描有泼墨,有浓彩有淡彩,有工笔版画有随类写意,风格多姿多彩,颇似巴蜀文化兼收并蓄、随缘造化的特点。在文字作者经过大量调研和考察创作出绘本文字后,由谭继和教授、四川大学彭邦本教授、西南民族大学祁和晖教授进行学术把关,基于史实、史料对文字反复推敲、修改,真正做到严谨、存真。整个绘本通俗易懂、饶有趣味。

四川新华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丹枫说,这套书籍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典范之一,对后世之人继志述事、传承和弘扬具有四川特色的历史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李华刚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为学生筑牢防溺水安全保护屏障 纳溪区中小学校开展“六个一”活动

■廖胜春本报记者朱虹摄影报道近日,纳溪区东升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为全校上千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防溺水仿真体...

泸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阅读成为习惯 2019四川省全民阅读活动在泸州启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