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桑葚丰收果农乐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4-24 05:31   https://www.yybnet.net/

桑葚丰收。

本报讯 (曾彦 特约通讯员周超文 文/图)4月21日,笔者在泸州市江阳区弥陀镇中寨村泸州源辉农业公司的200余亩台湾桑葚种植园看到,一株株桑树上挂满了一串串紫红色或紫黑色的桑葚。桑果园吸引了游客前来体验采摘,而公司的工人们也在林中忙着采摘桑果用于桑果茶、桑果酒的深加工。

台湾桑葚,又名紫金蜜桑果,果体长、成条形,一个果实长度可达8至10厘米,比一般的桑葚长4至5倍。果实成熟时紫里透红,比一般桑葚甜度高,糖分可达20度以上,并且入口即化,成为早春水果中的“美味”,是集营养、保健、药用于一身的“果中新贵”。而且,台湾桑葚一年三熟,4月至9月都是采摘期。

中寨村这个桑葚园,建成于2014年9月,是江阳区唯一的果桑种育示范基地,目前桑葚种植面积已达200多亩。

“我们所有的桑树都不施用化肥、农药、化学除草剂,除虫也采用肿腿蜂来完成。”桑葚园负责人吴元辉介绍,他们全部使用经高温发酵无害化处理后的农家肥,如堆肥、沼肥、作物秸秆、泥肥、饼肥等。尤其是在除草上,都是放养大白鹅来除草,确保种植生产的桑葚绿色环保、无公害。

吴元辉还告诉笔者,为了延伸桑果产业链,目前已经将桑叶制成桑叶茶,桑果也制成了桑果茶、桑果酒出售,极受消费者喜爱。今年4月,一位来自格鲁吉亚的商家到桑果园体验后,双方拟就桑叶、桑果、桑枝的深加工及产品走向海外市场加强深度合作。

“今年气候好,雨水、阳光都很充足,200余亩桑园产量预计有5万公斤,预计桑果综合产值可达300万元。”吴元辉说。

新闻推荐

泸州高新税务联合泰安街道 开展“减税降费”宣传

为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落细落实,近日,泸州高新区税务局与泰安街道联合举办了“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桑葚丰收果农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