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检察官走进特殊教育学校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6-18 10:15   https://www.yybnet.net/

检察官分析典型案例

◎ 李貌夏玉娟 摄影报道

近日,泸州市江阳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科干警走进泸州市特殊教育学校,以“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宣传活动, 让特殊群体懂得用法律更好的保护自己的权益。50余名聋哑儿童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该院未检科科长、兼任特殊教育学校法制副校长董婷瑶首先与孩子们做无声的互动,运用“母鸡下蛋”的游戏活跃氛围,并用孩子们熟悉的手语问候大家“六一儿童节快乐”。

考虑到孩子们在沟通上的特殊性,董婷瑶将讲课内容做成PPT形式,配上生动有趣的漫画图片,穿插鲜活真实的案例,以更直观的形式,在特殊教育学校老师的手语翻译下,向孩子们介绍了未检科的工作职能和相关法律知识。

活动中,董婷瑶通过设置问题探讨、分析典型案例、与同学们互动的形式,讲解了当前未成年人常见的校园欺凌、故意伤害、盗抢等犯罪行为。告诫孩子们要遵守法律法规,远离犯罪。同时,要学会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课堂上,同学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活跃。

讲课结束,干警们还为每位同学送上学习文具、精美点心等礼物 ,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并鼓励他们要自强不息、乐观向上,健康快乐成长。

新闻推荐

停车场空不空 要看管理严不严 杨敏

近日,川江都市报报道了陶然路停车场空荡荡,旁边违停车“打拥堂”一事,而实际上,目前停车场收费仅为1元/小时,有人认为停车场位...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检察官走进特殊教育学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