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体验消防疏散逃生 模拟井下救援 示范车辆破拆 安全生产集中宣传 市民参与度高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6-18 16: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杜玉青) 在消防疏散逃生体验屋内,随着一阵火警铃声骤然拉响,市民罗小容立即用打湿的衣袖捂住口鼻,向安全指示灯所指的出口方向低姿行进,最终通过警报区,到达安全区域。这是罗小容第一次体验“火灾现场”逃生。

昨(17)日,泸州市开展“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咨询点分布在大梯步文化广场、江阳公园、步步高新天地等地。在活动现场,各相关单位通过发放宣传品、展览事故案例挂图、播放宣传视频等形式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

在江阳公园咨询点,市民在各相关单位人员的指导下,观看、参与了各项安全体验项目,以更加直观的视角学习安全知识。消防疏散逃生体验屋利用场景布置和散布烟雾,模拟出逼真的火灾现场。演练前,教员会详细讲解进入逃生屋的注意事项,让市民深刻体验火灾发生后如何在狭小黑暗的空间内进行疏散逃生和自救。“我们希望让市民学会火灾逃生自救的知识,也警示大家要提高防范意识,减少火灾隐患。”教员左文才说。

在现场,涉及消防救援的各项宣传引来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市消防救援支队培训基地副政治教导员刘晨璐告诉记者,此次他们带来了器材展示,主要是破拆器材、侦检器材、堵漏器材等,还开设了视频宣传教育以及体验角区域,让市民可以在现场体验厨房模拟灭火、参与消防知识问答等活动,从而增强市民安全意识。

此外,心肺复苏学习、井下救援模拟、车辆破拆示范等体验项目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市民纷纷向示范教员请教各类安全知识,并不断与身边的人沟通交流。家住江阳公园附近的市民王子豪为这种体验式的安全知识宣传方式竖起了大拇指,“这样的模式比较新颖,很多道具我们在现实生活中都没有见过。如果单凭宣传单或者播放宣传片等形式来宣传,没那么直观,但我们亲自去体验了,印象就会更深刻,也能在实际中应用。”

“相比往年发放宣传手册、进行知识问答、播放警示教育视频等常规方式,这次活动的宣传方式更加丰富、实用。通过亲身体验的方式,能提高市民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也便于他们真正学到一些能够运用的安全知识。”市应急管理局宣传科工作人员说。

新闻推荐

如何正确填报高考志愿 郭家平老师做客泸州新闻网“新闻会客厅”

◎川江都市报记者李顺利6月12日,泸州新闻网“新闻会客厅”邀请到在高考志愿填报方面有着独到见解和多年经验的郭家平老师,...

泸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体验消防疏散逃生 模拟井下救援 示范车辆破拆 安全生产集中宣传 市民参与度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