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泸州市大力推行 高速公路ETC安装使用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6-18 16: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蔺艳霜) 6月14日,市交通运输管理局组织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工作人员,在交投大楼平台为市民现场免费办理高速公路ETC申请安装业务。

ETC即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与在收费站ETC车道上的微波天线之间的微波专用短程通讯,利用计算机联网技术与银行进行后台结算处理,从而达到车辆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站不需停车就能交费的目的,十分便捷、高效,车主还能享受通行费9.5折优惠。记者在现场看到,过往市民咨询和办理ETC安装业务的积极性非常高。一名在附近办事的小伙子听完银行工作人员的介绍后,立即表示愿意办理,从填写申请到成功办理,仅用了不到5分钟时间。

据悉,截至今年5月,泸州市汽车保有量为43.06万辆,安装ETC的车辆为11.24万辆,占比26%,在全省属于较好水平。今年,泸州市计划安装ETC的车辆达到23万辆,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

目前,为了方便广大市民免费办理ETC安装业务,在泸州市的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各网点均已开启线上线下办理渠道,市民持本人身份证、相关银行的借记卡或信用卡、拟绑定缴费车辆的行驶证,即可到银行网点申请办理;也可通过线上预约,由银行工作人员上门办理。为了推广运用ETC,以上5家银行还推出了不同的优惠套餐,客户办理ETC安装业务后,除了享受统一的通行费9.5折优惠外,还可根据不同银行的优惠套餐,选择享有电子消费券、支付宝红包、超市消费随机立减、电子加油券、10元洗车观影、道路救援、免费代驾等服务。

新闻推荐

女子中毒 民警上演生死时速

7日,一中年女子因与夫家亲戚发生矛盾,一气之下喝下农药,送医途中正遇午高峰大堵车。泸州市纳溪区棉花坡派出所值班民警...

泸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大力推行 高速公路ETC安装使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