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泸州市将推进善治乡村建设 预计今年年底县级以上文明村和乡镇占比超过40%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6-18 16: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简放鹏) 6月14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泸州市将持续推进善治乡村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县级以上文明村和乡镇占比超过40%,到2020年,“一村一法律顾问”的村占比超过90%,以促进“美丽泸州·宜居乡村”建设。

按照《中共泸州市委 泸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的意见》,善治乡村建设包括: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持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完善村级基层党组织领导机制,推进村党组织书记通过法定程序担任村民委员会和各类社会组织负责人,依法推行村“两委”班子成员交叉任职;建立农村基层党组织、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候选人联审机制,把好人选“入口关”;完善村民自治制度,稳妥推进以村民小组或自然村为单元的村民自治试点,丰富基层民主协商形式,落实“四议两公开一监督”等制度,发挥 “新三会”等群众组织作用,构建完善村党组织领导下村民自己“说事、议事、主事”的自治机制。

泸州市还将推进依法治村,持续开展“法律进乡村”活动,加快推进乡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和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建设全覆盖,预计到2020年,“一村一法律顾问”的村占比超过90%;推进以德治村,实施道德工程,强化乡风文明建设,突出诚信道德和感恩文化教育,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新风行动,强化村规民约、院坝公约等约束监督,加强“新四礼”等文明新风引导和文明村、镇创建活动,开展“泸州好人”“道德之星”等评选表扬。

新闻推荐

女子中毒 民警上演生死时速

7日,一中年女子因与夫家亲戚发生矛盾,一气之下喝下农药,送医途中正遇午高峰大堵车。泸州市纳溪区棉花坡派出所值班民警...

泸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将推进善治乡村建设 预计今年年底县级以上文明村和乡镇占比超过40%)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