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这个大课堂,职工来了还想来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9-06-20 14:31   https://www.yybnet.net/

“你好,请问职工普惠书法培训班怎么报名?”“只要是职工都可以免费报名参加吗?”“有没有舞蹈课程?”“一期多少节课?”……一周来,泸州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的咨询电话一个接一个,“接到手软”。原来,泸州市总工会通过下发文件、微信微博同步推送的方式,面向全市广大职工开设了职工文化普惠大课堂活动。

让职工来了还想来

6月17日晚7点,手工、书法、声乐培训班如期开班。100余名职工参加活动。“看得出,工会很用心。我们什么都不用带,毛笔、宣纸都准备好了。”一名参加书法培训的职工说。

其实,不仅课程必备用品进行了准备,从最初开设什么课程、请什么老师、课程怎么安排,泸州市总工会都进行了精心策划。“我们通过各级工会组织广泛征求意见,最终决定在6月17日至7月19日的第一期职工文化普惠中开设经典诵读、手机摄影等6个类别的免费培训课程。”泸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正平谈道,“所有培训都以职工业余时间为主,这样可以避免工学矛盾,吸引广大职工参与。每期培训班开4次课,每次1小时,我们的想法是让一期培训下来,职工有所收获,而且让我们的职工来了还想来。”

缺的就是一个平台

“你这百合花做得不错嘛。”“还行,下周一上课约起噻,一起来。”“已经忍不住分享到朋友圈了。”……手工课结束,职工们带着自己的作品,开心地相互交流着走出了教室。

在教室外旁听的职工看到该市总工会机关党委书记赵蜀兰,几步上前询问下期课程的报名时间和相关信息。在交谈中,很多职工表示,自己每个课程都可报,每个课程都想来,觉得能学到东西,也能认识新的朋友。“工会这个阵地好巴适,经常开展活动,我们职工都很积极。”“没问题。这是我们第一期培训,经验还很欠缺。之前没想到活动参与度这么高,看来大家并不缺少热情,缺少的是一个平台。工会一定补上。”赵蜀兰说。

考虑到教学的效果,这次课程以小班的形式开展,很多职工只能安排在下期的课程中。但赵蜀兰表示,将根据职工反馈,把职工感兴趣的课程保留下来,安排老师多上课,同时也会新增瑜伽、羽毛球、乒乓球等课程,满足职工需求。

立足职工办普惠

一间间明亮的教室,课堂里不时传出职工的笑声。透着落地玻璃,引来过往群众的驻足,也吸引了省总工会保障部部长唐东平的目光。17日,省总工会来泸调研普惠工作,正好参观了书法、手工、声乐班的培训,“职工喜欢的,就是工会应该思考的。这才是立足工会自身服务的普惠。”唐东平说。

6月起,泸州市总工会全面开放职工活动阵地,并将结合工会会员普惠服务开设了形式多样的职工文化普惠大课堂。课堂的开设,不仅丰富了广大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让职工可以参与学习提升,更是切实发挥职工自身特长,通过招募选拔的方法,寻找到一批有一定水平、有专业爱好的职工,让其担任培训班的老师,实现自身价值。

新闻推荐

好家风好家教 成就好未来 江阳区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

近日,江阳区妇联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泸州市梓橦路学校中学阶梯教室举行,梓橦路学校两百余名初一年级家长参加...

泸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个大课堂,职工来了还想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