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高新区迎来房地产开发热潮 随着区域土地市场的打开,高新区已成为仅次于城西新城的房地产开发热土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6-27 10:58   https://www.yybnet.net/

泸州市高新区

随着泸州对城市发展规划的倚重和基础建设的跟进,拥有众多稀缺自然景观资源的高新区受到众多投资置业者关注。尤其是近两年来,随着区域土地市场的打开,高新区已成为仅次于城西新城的房地产开发热土。

如今,10余个楼盘项目汇集于此,为泸州楼市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高新区住宅产品带来了质的改变。

川江都市报记者屈德辉 摄影报道

多楼盘齐头并进 高新区迎来房地产开发热潮

当前,泸州房地产市场,除了持续高热的城西新城,还有一片新兴的开发热土,就是高新区。

记者在高新区采访发现,在酒谷大道、二环路和滨江路周边,已经汇集了高新·悦城、敏捷·江城源著、恒利·江悦明珠、金科·集美天宸、蓝光·水岸公园、碧桂园·悦江府、碧桂园生态城、桂圆里、爱琴海综合体,再加上江南投资、和道投资、领袖置地、四川百斯源等房企的开发项目,已有10余个楼盘在此开发建设,火热程度直追城西。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土地作为房地产开发的先决条件,对于开发商来说,就是手中最重要的“粮”,没有土地就意味着缺乏可持续发展力。同样,区域土地市场打开,大量的土地成交也意味着区域房地产开发热潮的到来。

去年,泸州土地市场供销两旺,其中以城西和高新区最为火热,成交量均突破千亩大关。仅去年5月31日的一次土地拍卖会,高新区就成功出让13宗商住用地,共约592亩,即便在土地市场和房地产市场处于调整期的今年,仍有两宗商住用地共约270亩成功出让。高新区成为这两年在土地市场唯一能与城西新城相媲美的热点区域。

“因为前期高新区有大量的地块成交,在今后两三年甚至更长时间内,房地产开发都会十分火热。”业内人士陈先生认为,这段时间也是广大消费者在此投资置业的好时期。

规划倚重配套跟进 区域发展前景备受关注

近年来,随着酒谷大道、滨江大道、二环路的修建,城市交通道路的畅通,拉近了沙茜、高新区与主城核心区的距离。当初这片方兴未艾的区域,已逐步发展成为一座高起点、高布局、高发展的时代新城,区域内也已逐渐形成快捷交通、新兴商业、一站式教育体系、多医疗陪护、自然生态环境为一体的高品质、纯居住生活圈。

目前,泸州高新区已建成“一纵两横”的城市路网骨架,周边建成成自泸赤高速、川黔高速、川渝沿江高速公路,再加上泸州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泸州云龙机场的便捷交通,形成对外互通、内部循环的“快速交通网”。

随着区域的发展,高品质的生活配套、居家环境也日益显现。新建的泸州市人民医院提供了优越的医疗条件,桂圆里、爱琴海综合体等将营造新的商业氛围,泸州老窖天府中学、梓橦路学校渔子溪分校等让居住者尽享丰厚的教育资源,4A级风景区张坝桂园林、渔子溪生态公园等更是造就了优质的居住环境。

根据规划,泸州高新区将加速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完善新区宜居、宜业、宜商、宜学、宜游的城市功能,统筹推进教育、医疗、文化、住房等各项社会事业,将规划建设3个综合服务中心、5个居住商务服务片区,建设商住综合体和星级宾馆,新建3个城市公园,新增多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满足高新区居住、餐饮、购物、娱乐、休闲等全方位生活需求。

如今,10余个楼盘项目汇集于此,在引领高新区新一轮房地产开发热潮同时,为区域楼市注入了新活力,带来了新改变。

自然资源首居一指 引领泸州“生态”人居方向

随着城市快速发展,都市人在享受城市便利的同时,也不得不生活在一座座钢筋混凝土覆盖的楼宇森林里。因此,越来越多人开始向往被绿意环抱、离尘不离城的环境。如果说“西贵”是城西新城的楼市特质,那么拥有众多稀缺自然景观资源的高新区,已把“生态”当作它的代名词。

高新区坐拥一江一路四公园,一江即长江,一路为滨江生态景观大道,四公园分别是张坝桂圆林公园、东岩公园、体育公园以及渔子溪生态湿地公园。尤其是即将建成开放的渔子溪生态湿地公园,位于区域核心地段,占地约1800亩,其中包括湖体面积约300亩,滨水绿地约1300亩,配套道路约200亩、长约7公里。

更让人期待的是,碧桂园、敏捷、恒利、金科、蓝光、领袖置地、四川百斯源等众多知名房企落地高新区,都选择了倾力打造高品质的住宅,为区域楼市提档升级。

显然,随着滨江生态景观大道的修建,渔子溪生态湿地公园的到来,高新区板块的未来价值将再度加码,“城市+公园”的生态人居时代将在这里展现,正是不少置业者的理想生活。

新闻推荐

2019年泸州第一次大中专毕业生专业技术资格初定申报启动 符合要求的人员可办理职称初定申报

◎川江都市报记者周菁本报讯泸州市2019年度第一次大中专毕业生专业技术资格初定申报已经启动。泸州市各类符合学历要求、...

泸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新区迎来房地产开发热潮 随着区域土地市场的打开,高新区已成为仅次于城西新城的房地产开发热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