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人行道地砖太滑咋办?喷防滑液!相关部门:阴雨天气结束后,将对城区四处易滑的人行道路面喷防滑液进行防滑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6-27 10:58   https://www.yybnet.net/

黄泥湾公交车站附近的人行道雨天易滑

◎ 川江都市报记者 田明艳 摄影报道

近日,有市民拨打本报新闻热线3190929反映,一环路酒城大道二段黄泥湾公交车站附近人行道地砖易打滑,经常有人摔倒,建议相关部门加强防滑处理。

市民:

人行道不防滑 多位行人摔倒

昨日,川江都市报记者在黄泥湾公交车站、塘沟公交车站等地发现,人行道上的地砖种类在各个路段各不相同。有的路面地砖防滑性比较好,有的路面地砖表面比较光滑,当地上有水时,行人经过时容易滑倒。

“走慢一点,小心滑。”从人行道走向黄泥湾公交车站的市民刘女士不断叮嘱儿子。刘女士说,路面有水很滑,担心儿子摔跤,她听说很多人经过这里都摔倒了。她建议,从源头解决路面光滑的问题,人行道要尽量采用防滑砖,这样能有效降低市民滑倒摔伤的概率,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说起黄泥湾公交车站附近的人行道,在附近上班的市民张珍珍心有余悸。“上次我踩滑,摔了个四脚朝天。”张珍珍说,附近有幼儿园、小学,以及多个住宅小区,平日很多人从这里经过,她认为增强路面防滑十分有必要。

“下雨就会有人摔倒,有一次一位老人把手臂都摔断了。”负责打扫该路段卫生的武成秀说,她亲眼看到多个路人在经过时摔倒。雨天路滑她也很烦恼,每次清扫人行道上的垃圾、树叶,她都会特别小心,但还是摔过一次,“幸好当时反应快,用手撑了一下,手腕疼了几天就好了,没住院”。

相关部门:

将在易滑路段喷防滑液

对于人行道路滑的问题,泸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道路股股长熊泽斌说,据实地调查,城区目前有四处人行道路面存在雨天易滑的问题,由于现阶段没有足够的资金改造所有防滑路面,决定采用防滑措施解决路面防滑问题。今年春节以来,他们在防滑路面进行了五次防滑实验,最终根据防滑效果,决定采用在易滑地砖上喷洒防滑液进行防滑。目前,他们已在泸州市中级法院门前喷洒了700多平方米的路面。

熊泽斌说,根据防滑测试,用防滑剂腐蚀地砖的釉质,能达到较好的防滑效果,但喷防滑液有特殊的工序,需要在晴天用洗洁精、洗衣粉将地砖洗刷干净,然后等地砖晾干后喷防滑液,再等路面养护一段时间。由于近期多雨,暂未来得及对黄泥湾公交车站附近人行道地砖喷防滑液。接下来,他们将在黄泥湾公交车站附近易滑人行道、天地名都小区至香山美树小区路段、百竹园小区至丹阳路口、瑞丰公馆小区至三星街安置小区路段等喷防滑液。

新闻推荐

打造教育教学未来的中流砥柱 江阳区江北学校师培工作侧记

●平凡中见伟大。只有爱岗敬业,教师才能在教育教学中有所收获。●江北学校致力于为教师的水平提升、学生的发展提供一个更...

泸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行道地砖太滑咋办?喷防滑液!相关部门:阴雨天气结束后,将对城区四处易滑的人行道路面喷防滑液进行防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