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打下三剂“免疫针” 使医务工作者强身健体 江阳区卫健系统开展“以案促改”警示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8-15 17:05   https://www.yybnet.net/

江阳区卫生健康局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朱俊 摄影报道

8日,泸州市江阳区卫生健康局召开卫健系统“以案促改”警示专题教育会,向辖区110多名医院院长、副院长及关键岗位工作人员打了一剂“防疫针”和“免疫针”,使大家抗风险的体质更加健壮起来。

医务工作人员常常要跟患者打“防疫针”和“免疫针”,为何这次江阳区卫生健康局却要跟院长、副院长等医务工作者集中打“防疫针”和“免疫针”呢?事情还得从今年初江阳区纪委监委查处的一起药品受贿案说起,江阳区妇女儿童医院徐某从2013年1月至2019年1月,收受药品回扣9万余元。今年4月被侦查终结后于近日进行了公审,其教训颇深,令人痛心。

“为进一步提高医务工作者的抗腐防变‘免疫’力,使全区卫生健康系统从业人员抗拒风险的体质更加健康强壮,所以要多给大家打‘防疫针’和‘免疫针’。”江阳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兰岚说,这次卫健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主要围绕今年江阳区妇女儿童医院药房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在系统内开展警示教育,打三剂 “免疫针”,即开展一次廉洁江阳故事会、向从业人员发放一本廉洁口袋书、给干部职工家属发一封廉洁公开信。

此次“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邀请到江阳区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费震宇,就近年来泸州卫生医疗系统和相关单位被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找出廉洁风险点,分析其违法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防控措施。费震宇告诫大家,要加强学习,提高“免疫力”,要经得起诱惑。大家要珍惜工作、珍惜荣誉、珍惜家庭、珍惜自己美好的前程。

兰岚表示,通过此次警示教育会后,接下来还将开展向医务人员发放一本廉洁口袋书、给职工家属发一封廉洁公开信等活动,在全区卫健系统中深入开展廉洁从业教育和“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同时,紧盯健康脱贫、药品购销、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认真排查各单位的廉政风险点,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研究防范措施,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树立起江阳区卫生健康系统的良好形象,推动全区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龙马潭区 机关干部当好“四种角色”

本报讯(李甜记者张婷)今年以来,龙马潭区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为抓手,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发动全体机关干部投身扶贫一线,通过...

泸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下三剂“免疫针” 使医务工作者强身健体 江阳区卫健系统开展“以案促改”警示专题教育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