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弘扬传统文化 争当文明泸州人 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携手包保社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8-15 16:49   https://www.yybnet.net/

开展环保活动和文明劝导

◎ 张瑞波 杜玉青

川江都市报记者 何晓梅 摄影报道

“七夕除了我们耳熟能详的牛郎和织女的故事,还有很多习俗,这其中,就包括了晒书。”8月5日,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携手包保社区——江阳区华阳街道竹苑?社区开展 2019年“我们的节日·七夕”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社区内前来参加活动的学生介绍了许多有关七夕的习俗,同时还组织他们开展多项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9点半,在竹苑社区活动室内,一个关于七夕晒书的故事引发了学生们参与活动的兴致。“七夕前后,正是天气最炎热的时候,寻常百姓会把自家衣物拿出来在太阳底下晒,有藏书的人家还会晒书。”社区工作人员讲解了七夕晒书的原因后,学生们心中的疑惑才得以解开。“原来七夕还有那么多的习俗,这还是我第一次知道七夕要晒书!”学生李京宏说。?

除了普及传统文化知识,学生们还积极抢答了20道关于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知识题,并展示了自己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所作的一幅画。随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到街面开展了环保活动和文明劝导。

“参加社区的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能丰富我们的假期生活,还能提升我们的个人素质和社会责任感,激励我们为泸州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学生姚钰曦说。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目的就是结合传统节日,弘扬传统文化,同时,也是想让更多的学生了解文明泸州,参与到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工作中来,树立起小小文明泸州人的意识。

新闻推荐

泸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19年度无线电台(站)年检换证公告

泸州市2019年度无线电台(站)年检换证工作已启动。根据《无线电管理条例》、《无线电台执照管理规定》和《无线电管理收费规...

泸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弘扬传统文化 争当文明泸州人 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携手包保社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