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上次拆除的承重墙还未恢复 底楼商户又拆墙现浇做隔层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8-15 16:50   https://www.yybnet.net/

底楼业主给房屋做了加层(8月12日拍摄图片)

底楼业主刚装修时(约一个月前拍摄的图片)

城管:属严重违建行为,已责令当事人20天内拆除违建物

“以为底楼商户在恢复之前拆掉的承重墙,没想到他不仅没恢复,还关着门继续违建。”昨日,江阳区百子路50号(泸州市公安局江阳区分局宿舍)5栋的居民耿先生打进本报新闻热线3190929反映,他所住楼栋底楼商铺业主在装修时破坏房屋结构,不仅拆除房屋的承重墙,还打现浇做了隔层。

◎ 川江都市报记者 田明艳 (受访者供图)

违规拆承重墙、现浇加层 / 房东却说“自己房子想怎么弄就怎么弄”

大约一个月前,底楼康宝路38号商铺业主开始装修房屋,由于是2002年交付使用的老旧房屋,平时听到敲敲打打的声音,楼上业主都没太在意。“后来,听到底楼拆墙的声音很大,才引起大家的注意。”耿先生说,随着拆墙声不断传出,楼上住户开始担心房屋安全,集体到楼下装修业主家中查看情况。“当时,我们看到房屋内有钢筋的承重墙已被拆除,就立即上报城管部门。”

耿先生告诉记者,随后,城管执法人员到现场查看了情况,并责令业主恢复墙体。此后,装修的商铺就关上了门,停止装修,直到上个星期,才看到有工人进入商铺施工。

“没想到业主关着门装修,不仅又拆了多个立体墙面,还修了楼梯,在房屋内打了现浇做了隔层,比一开始的情况更严重。”昨日早上7时左右,耿先生与楼上的住户再次听到拆墙声,大家强行要求施工人员开门进入房屋内查看房屋装修情况。“我们楼上还有7层,看着都觉着吓人。”耿先生反复强调。

由于担心底楼业主破坏房屋墙体结构,影响房屋安全,业主们现场制止工人继续施工,并叫来商铺房东,但商铺房东的态度却是“我自己的房屋想怎么弄就怎么弄”。耿先生说,他们已经拨打了多个投诉电话,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掌握情况,立即制止房屋业主的违规装修行为,并要求其恢复墙体。

城管称属于严重的违建行为 / 已责令当事人20天内拆除违建物

对此,江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执法大队第三执法队队长毛高奎表示,约20天前,他们曾收到市民关于康宝路38号商铺业主拆除房屋承重墙,违规装修房屋的举报,便立即安排了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情况。执法时,看到业主在装修过程中拆除房屋立体墙面,改变了房屋结构,存在安全隐患,确定房屋业主违建,“执法人员现场给房屋业主下了整改通知书,责令业主恢复墙体,业主也承诺将恢复墙体”。由于在工作人员现场查处后,商铺就停止装修,并一直关着门,所以工作人员再次到现场查看情况的过程中未及时了解复原情况。

毛高奎告诉记者,拆除房屋原有墙体、打现浇加层是严重的违建行为,在昨日再次收到市民举报后,他们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到康宝路38号商铺进行了查处,并把违建当事人约到城管队进行了调查。目前,已经责令当事人停止一切建设行为,并在20天内拆除违建物,逾期未拆,他们将对违建物进行强制拆除。

新闻推荐

安了电流互感器 收取30倍率电费没问题 《10度电303元 商家质疑电费太“疯狂“》追踪

◎川江都市报记者方霞实习生周敏7月26日,本报报道了泸州市江阳区蓝安路天远广场商家郑女士质疑,该广场银湖管理公司收取电...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次拆除的承重墙还未恢复 底楼商户又拆墙现浇做隔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