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泸州“夜经济”之美食 泸州人的“深夜食堂” 感情在撸串喝酒中升华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8-15 17:03   https://www.yybnet.net/

泸州人的夜生活,少不了一顿美食(本图及左图)

晚上七八点钟,泸州城区大大小小的餐馆、酒店内人来人往,夜晚吃吃喝喝已成为许多市民繁忙一天后轻松生活的开始。川江都市报记者近日走访发现,珠子街、佳乐金街、酒城乐园一带的大小餐馆、小吃摊从每天下午5点到次日凌晨为生意高峰期,夜间营业额占到全天的七成以上。◎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李莉 摄影报道

路边摊,少不了烧烤撸串喝酒

在泸州人的“吃货江湖”里,烧烤摊从来都是少不了的“风景”。

晚上10点的大北街、大河街、珠子街一带人声鼎沸,划拳声、吆喝声、车鸣喇叭声、摊贩叫卖声响彻一片。世界上的美食多不胜数,而这条街上的烧烤摊子,在无数个深夜,不知道抚慰了多少人的心灵。从傍晚到深夜,烧烤摊前不断有人来、有人走,人潮人海中,它们见证了百样人生。

“夏天吃烧烤,我是这里的常客,几乎每个周末都要约上三朋四友喝点酒、划下拳、发发汗,当滚烫的烤肉串串伴着冰镇啤酒下肚的瞬间,才能体会到‘酒肉穿肠过’的快意。而当付款买单时,也能体会到深夜消费的厉害。我给算算账哈,我们五个男的点了烤牛肉、肥肠、骨肉相连、五花肉、香肠,还有三个素菜加上一锅豆花烤鱼,喝了两件纯生,买单优惠后支付了460元。虽然我们几兄弟是吃‘转转会’,但有时一个月转到自己几次还是要消费1000多元。加上平时隔三岔五吃点火锅之类,夜间吃吃喝喝的费用绝对不少。”南充人王旭到泸州三年来,结交了一帮和自己年龄相仿、性格契合的朋友,晚上一起吃宵夜,成为彼此增进友谊的方法。

“来来来,我们这儿的小龙虾既新鲜个头又大,还包外送哦,走过路过的朋友不要错过!”,烧烤摊不远处,一家专门卖小龙虾的店铺门前,店员在招揽生意,记者走过去与老板聊了起来。“我在这条街摆夜市已经10年了,不管春夏秋冬,天天晚上到这里吃宵夜的都人山人海,就算是最寒冷的冬季雨天,大家还是喜欢来吃。我的店铺也从一个几平米的小店发展到如今30个平方的大店。我主要是做干锅系列,回头客特别多,一般营业时间要到凌晨3点,收摊回家差不多凌晨5点了,挣钱很辛苦,但每年都上涨的营业额也让我感到很欣慰”。而对于记者“一年能挣多少钱?”的询问,老板笑着说:“比上班要好很多吧。”

夜幕下,老城区大北街、大河街、珠子街路边的小馆子、大排档内,聚集着大碗喝酒大块吃肉、筷起碗落的市民,他们用吃喝的方式将一天的劳累在谈笑中化解。看着各家门店老板及服务员们忙碌的身影和日渐鼓起的“钱袋子”,“深夜食堂”创造的经济效益已不言而喻。

茶餐吧,夜生活从晚餐开始

“茶餐吧+酒馆”的经营模式,这几年在泸州很流行。“从晚餐就开始的夜生活”,吸引着越来越多喜爱在夜间聚会的市民。

从酒城乐园到万象汇,沿街开设了多家装修风格十分温馨雅致的茶餐吧,这里有“油焖大虾”,有红的、白的、黄的各式美酒,这里是放松的天堂、是聚会的乐园,是聊天倾诉的绝佳场所。来这里消费的人群年龄从20岁到60岁不等,或一人独饮或一群人狂欢,来这些地方的消费者,最需要的是一个舒适的环境和放松的心情。

周末晚上7点左右,市民孙玉、莫琴、李娅相约聚集在欢乐汇某茶餐厅,这里不仅有纯正的港式茶点、几款养颜保胃的粥,更有不失格调的就餐环境。“我们平时工作都很忙,没时间聊天吃饭,周末怎样都要聚在一起吃下耍下。我们三姐妹设了一笔‘消费基金’,大家先交‘会费’1000元,统一由一人管理,每次外出吃饭、喝酒、喝咖啡等都在‘会费’里支出。就单今晚吧,我们三人就点了红枣枸杞养生粥、美味粉肠、小炒黄牛肉、白灼菜心,以及一瓶红酒。一边品着美味一边聊天,十分惬意。我们都喜欢晚上出来耍,一是时间宽裕,二是在夜色下喝酒感觉更放得开。其实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偶尔喝点酒‘放纵’一下都是件不错的事情。当然消费也不错,这晚消费差不多600元,对三个人来说并不太贵,当然我们也会随时往‘会费’里加钱,一个月加两次(2000元)也是常有的事。”孙玉端着红酒杯,似醉非醉地说着。

网红店,年轻人每晚来“打卡”

消费生活日趋多元化,晚上到各大网红店“打卡”,逐渐成为一些年轻人的“刚需”。

“下班回家后很少做饭,和朋友约饭也是缓解压力的一种方式,还可以聊聊彼此的近况。”90后周哲说,有特色的街区更能吸引大家去“打卡”。

网红美食一条街非酒城乐园和佳乐金街莫属,宵夜在老城区和新城区的区别,就在于停车的便利和灯光的繁华。“烧烤店、烙烤店、餐吧、酒吧、火锅、干锅、串串香、咖啡吧、甜品店,在这里没有你吃不到只有你想不到的。关键停车很方便,喝了酒找代驾也快。夜间消费不说吃喝,就光代驾费我上个月就支出了700多元,虽然每月都是‘月光族’,但也没有‘啃老’,算是凭自己挣钱的能力消费。”周哲热衷于夜间消费“打卡”。

泸州市餐饮协会执行会长代应林表示,近几年泸州市为推动夜间经济发展,专门打造了“夜知味美食广场”“佳乐金街美食一条街”“酒城乐园美食一条街”“大北街美食一条街”等,“夜间消费的崛起本质上就是消费升级的表现,两者相互依赖又相互促进。泸州市民有着庞大的夜间消费需求,这些都为消费升级提供了更大潜力。而营造友好的夜间消费场景,也能拉动内需,驱动城市经济发展”。

新闻推荐

太“霸道” 市民公共车位上安地锁 执法部门:将对私自安装的地锁进行拆除

有人在公共车位上安装地锁,将车位占为己有◎川江都市报记者许世智实习生周敏摄影报道近日,市民韩女士反映,龙马潭区龙南路金...

泸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夜经济”之美食 泸州人的“深夜食堂” 感情在撸串喝酒中升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