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本周五 看川剧“继承人”唱“泸州河” 将演出《逼侄赴科》《芦林辩非》两部经典折子戏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8-16 00:50   https://www.yybnet.net/

◎ 川江都市报记者 许世智

本报讯 本周五晚7:30,由泸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习所排演的“泸州河”川剧经典折子戏,将在江阳艺术宫上演。此次演出是“醉美泸州·百姓舞台——月月有戏看”周末剧场活动之一,将演出《逼侄赴科》《芦林辩非》两部经典折子戏。

据泸州市非遗所有关负责人介绍,和以前的演出相比,此次演出的看点颇多,最值得关注的是“泸州河”川剧的新生力量。今年暑假,泸州市非遗所30名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委培生回到泸州,共同参与2019年“百戏工程”计划剧目录制,学生们从学习理论知识到开展实践,近一个月来进步迅速。本周五晚的演出,部分学生将首次登上正规演出舞台,展示学习成果,为“泸州河”川剧增添新鲜血液。

为何会让学生们参与“百戏工程”排练和登台演出?泸州市非遗所有关负责人说,除了以戏代练,让学生们学到更多知识外,更是为了发挥老师们“传帮带”的作用,让“泸州河”川剧“继承人”能尽快融入角色。

有“新人”登台,泸州的老戏迷们也非常关注这场演出。市民王大爷说,他一定要到现场看看,“‘泸州河’川剧的传承和发扬需要年轻人,希望他们能在舞台上表现出最佳水平,通过演出不断取得进步”。

新闻推荐

江阳区开展暑期 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整治行动

◎游思琦川江都市报记者吴迪摄影报道为加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化管理,8月5日,泸州市江阳区教育和体育局牵头,联合区民政局、区...

泸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本周五 看川剧“继承人”唱“泸州河” 将演出《逼侄赴科》《芦林辩非》两部经典折子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