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免费供应茶水 她已坚持1个月 淘弥洞王大姐 为人提供免费茶水 她说:只要天气还热,她还会继续供应免费茶水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8-23 15:54   https://www.yybnet.net/

王晓容正在往保温桶内加水

泸州市江阳区淘弥洞一路口边,一个容量为30升的保温桶装满茶水,端放在木制柜子上,桶的一边挂着一张纸,写着“免费茶水”,另一边挂着一个塑料袋,里面装满了一次性纸杯。天气炎热,不时有路过的市民前往喝水。

川江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免费供应茶水的是附近居民王女士,从7月20日开始,她每天将泡好的苦丁茶或金银花茶放在路边,供行人解渴消暑。她说,只要天气还热,她还会继续供应免费茶水。

◎ 川江都市报记者 许世智 实习生 周敏 摄影报道

1

王女士名叫王哓容,家住淘弥洞巷,她说,为行人免费提供茶水的想法,不是一时兴起,而是早有打算。王哓容告诉记者,最近天气这么热,在路上经常走累了、渴了,都希望能及时喝上一口水。不过,对一些年龄稍大的人来说,一瓶饮料三四块钱比较贵了,舍不得,如果在路边能够喝到免费茶水,肯定会非常高兴。

不过,为了免费供应茶水,王哓容还费了一番周折。她说,前两个月,泸州阴雨天气较多,气温也不高,虽然早就买好了保温桶和一次性纸杯,但一直没有付诸行动。直到看到天气预报说高温天气要来了,她才开始在路边供应免费茶水。

王哓容说,7月19日起,每天晚上她都烧好一锅水,再让水晾一晚上。第二天早上,起床再烧一锅水来泡茶。把热茶先提到路口后,再回家将前一晚晾好的凉开水兑在热茶里,免得茶烫嘴。对于泡茶使用什么茶叶,王哓容称,基本上用苦丁茶和金银花。“苦丁茶和金银花茶都很健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很适合夏天喝,并且考虑到有的人可能不适应某些茶叶,所以一直都只供应这两种茶。”

据了解,王哓容每天早上8时左右,就已经把茶水装好放在路口,晚上8时左右又把桶收回去。此外,王哓容每天晚上都会对保温桶进行清洗,“茶水虽然免费,但干净卫生是前提,我每天都会把茶叶倒掉,再清洗一遍保温桶”。

她不图名利无私奉献 路人纷纷好评

2

王哓容提供的免费茶水,方便了不少来往行人。在该路口附近,记者碰到了几名等活儿的搬家公司员工,他们表示“每天都喝王大姐的茶水,她真的非常善良”。搬家公司员工倪大哥说,王大姐不图钱、不图名,无私奉献,免费为路人提供方便,大家都非常敬佩她。

而在王哓容看来,为市民免费提供茶水,更多的是为了以此来教育孩子。她告诉自己的女儿、外孙女,一定要诚实守信、说到做到,还要与人为善。“说教再多,不如用实际行动为她们树立榜样,行动比话语更具说服力。我会仔细告诉孙女,我们是去做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做,在她们心里埋下爱的种子,她们才会向着善的方向前行。”王哓容说,她做这个事情,不仅女儿赞同,前段时间在家的两个外孙女都一起帮忙,一起传递爱心。

王哓容表示,今年夏天,她会一直为大家提供免费茶水,直到气温降下来。另外,只要身体允许,她以后每年都会坚持提供免费茶水。

新闻推荐

泸州将启动文化市场 综合执法法制宣传活动

◎川江都市报记者许世智本报讯昨日,川江都市报记者从泸州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泸州将于近期启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法...

泸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免费供应茶水 她已坚持1个月 淘弥洞王大姐 为人提供免费茶水 她说:只要天气还热,她还会继续供应免费茶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