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纳溪区坚持“三抓” 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9-12 10: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曦)近年来,纳溪区通过抓机构建设、抓动态管理、抓师资配备,不断创新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工编制管理方式,盘活用好机构编制资源,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破解阻碍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抓机构建设,保障教育硬件。纳溪区精简整合区级职能弱化、职责相近的事业单位,在全区事业单位规定的限额内优先保障新的中小学、幼儿园机构设置,近年来新设立云溪实验学校、太山实验学校、金山坡幼儿园等机构,并积极做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确保其能以合法的身份办学。

抓动态管理,盘活编制资源。纳溪区建立每年“秋期大调、春期小调”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工编制动态调整机制,结合学生人数“波峰波谷”测算及学校编制需求,统筹调整全区教职工编制。同时进一步规范教职工编制管理,严禁其他事业单位占用教职工编制、“吃空饷”等问题发生,确保教师编制高效利用。

抓师资配备,充实教师队伍。纳溪区用好用活有利政策,采取多种方式增强教师队伍力量、增加教师队伍活力。在每年春、秋季公招计划中按照“满编运行、空编即补”的原则及时补充教师;使用高层次人才专项编制,用于招聘高层次教学人才;直接考核招聘紧缺专业教师;试点推行区内校长和教师轮岗交流,助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新闻推荐

梓橦路学校 激发教师教学热情

本报讯(郭静)近日,泸州市梓橦路学校举行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35个教师节庆祝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全校教职员工爱国爱校的热...

泸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纳溪区坚持“三抓” 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