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泸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荣获省“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称号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9-12 10:04   https://www.yybnet.net/

少儿图书馆低幼亲子阅览室藏书丰富,吸引了众多家庭前来阅读。本报记者 梅影 摄

本报讯(记者 梅影)近日,记者从市图书馆获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被省图书馆学会评为“四川省2018年度全民阅读示范基地”。

据了解,近日,省图书馆学会对2018年度在全民阅读工作中,积极宣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作组织得力、成效突出,发挥了典型示范带头作用的组织、单位及个人和项目进行了表扬。市少年儿童图书馆2018年度在全民阅读工作中,组织策划了理念新颖、内容丰富、品牌效应较好的阅读推广活动,践行了全民阅读推广号召,因此,成功进入全省8个全民阅读示范基地名单。

2002年,市图书馆新馆建成投入后,原老馆所在地经市政府同意正式挂牌为“泸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目前,泸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是四川省唯一挂牌的市级少年儿童图书馆,也是泸州市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法制教育基地、科普基地。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现有藏书7万余册,开设有少儿阅览室、低幼亲子阅览室、书香国学堂、小能人手工坊、电子阅览室、电子书工坊、阅读培训室、美术书法培训室、多媒体室等服务阵地。每周开放时间41小时以上。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常年开展以阅读为主的各类培训,并招募学校优秀教师、大专院校优秀学生、小学生志愿者授课,以互动参与课的形式,为广大未成年人免费提供国学经典诵读、讲绘本故事、医学、法律、美术、舞蹈、手工等培训的公益课堂,课程贯穿知法守法、身心健康、文明礼仪、急救常识等知识点,提高青少年个人文化修养。该馆还打造了“大眼睛小课堂”“酒城小博士——故事你来讲”“智慧酒城父母讲坛”“小书虫国学堂”“故事大王比赛”“小能人手工坊”“读经典编短剧”“亲子绘本故事表演比赛”“读好书故事演讲比赛”“少儿现场绘画比赛”“经典诵读比赛”“阅读征文比赛”“美丽酒城·我要说书—说书人大赛”等一批批具有图书馆特色的精品活动。2015年,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被中国图书馆学会评为2014年全国“全民阅读先进单位”;2016年,被省图书馆学会评为四川省“全民阅读先进单位”;2018年,被中国图书馆学会评为2017年全国“全民阅读先进单位”。

此外,省图书馆学会还授予了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等11个单位“2018年全民阅读优秀组织”称号,授予泸州市纳溪区图书馆等28个单位“2018年全民阅读先进单位”称号,并遴选出12个“2018年阅读推广优秀项目”。

新闻推荐

泸州老窖天府中学 春风化雨 师恩难忘

本报讯(记者刘校宏)9月10日,泸州老窖天府中学(泸州二中)举行第35个教师节表扬大会,对一年来在该校教育事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

泸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荣获省“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称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