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泸州市入选2019中国最具生态竞争力城市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9-12 10: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瑞莉) 9月9日,2019中国国际生态竞争力峰会开幕,会上发布了“2019中国最具生态竞争力城市”名单,呼伦贝尔、青岛、泸州、吕梁、池州五城榜上有名。这是记者昨(11)日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的。

据了解,中国国际生态竞争力大会是生态领域最具代表性的国家级交流合作平台之一,2008年至今已举办7届,后升格为峰会。本届峰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近年来,泸州市始终坚持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坚决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持之以恒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确立了“山水绿色、宜居宜业、区域中心、中国酒城”的城市发展定位,积极构建绿色家园。2018年,泸州市主城区空气优良天数达305天、同比增加32天,空气质量创五年来最高水平,空气质量改善幅度居全省第一、全国第九;全市7个国控考核断面水质达标率历年来首次达100%,超额完成沱江流域水质改善任务,助力四川省水质改善幅度位列全国第一;土壤环境质量总体良好;全市未发生一起重较大环境安全事故。

同时,泸州市积极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促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全面构建绿色产业链体系,切实加强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织密织好生态环境监测网、持续强化联防联控、建立并完善应急响应机制、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打各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坚决补齐环保基础设施短板、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宣传,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闻推荐

踢电梯打保安 醉汉被行拘

9月3日晚,泸州市龙马潭区红星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某酒吧内正发生打架事件。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见酒吧内一名保安与...

泸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入选2019中国最具生态竞争力城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