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做月饼猜灯谜看演出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9-12 10:13   https://www.yybnet.net/

活动现场极具传统文化氛围。廖胜春摄

本报讯(廖胜春 记者 曾念) 昨(11)日,泸州市“我们的节日·中秋”群众文化艺术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四川省2019年“万人赏月诵中秋”集中展演泸州市纳溪区分会场活动在纳溪区护国战争纪念馆举行。

活动现场,不少市民围在手工月饼制作处,了解并制作传统月饼、冰皮月饼。调制、擀皮、包陷、定型,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一个个手工月饼被制作出来。市民李艺专程赶来参加活动,他说,中秋是传统佳节,吃月饼寓意阖家团圆,他要与家人分享亲手制作的月饼,共庆中秋佳节。除了月饼制作,发钗、挂饰、汉服等各种文创产品,蝴蝶画、护国陈醋等具有纳溪代表性的非遗项目产品也引得市民流连忘返。

当晚举行的文艺演出更是把全天的活动推向了高潮。祭月、赏月、观潮、走月、酒道等典礼,让参加活动的市民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诗词吟诵、古曲吟唱等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市民董先生告诉记者,中秋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此类活动不仅能为大家搭建相互交流的平台,还有助于传承、弘扬优秀传统节日,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求。

新闻推荐

工业互联网西南总部落户泸州

四川经济日报泸州讯(黄咏青李俊南记者庞玉宇)9月11日上午,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与江苏电老虎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

泸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月饼猜灯谜看演出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