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8月 泸州CPI同比上涨2.3%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9-14 00:44   https://www.yybnet.net/

◎ 宋源川江都市报记者 田明艳

本报讯昨日,川江都市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泸州调查队获悉,8月份,泸州CPI同比上涨2.3%,涨幅低于全国(2.8%),低于全省(3.2%)。在全省21个市州城市CPI从高到低排位中,泸州列第十九位,涨幅较省内最高的雅安市(4.5%)低2.2个百分点,较省内最低的阿坝州(2.2%)高0.1个百分点;与周边城市相比,低于自贡(4.2%)和内江(4.2%),高于宜宾(2.2%)。

统计显示,8月份,泸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1.1%,涨幅较上月高0.8个百分点;同比上涨2.3%,较上月同比涨幅缩小0.3个百分点。

8月CPI同比涨幅缩小的主要原因是:一方面,根据国家发改委政策,油价下调,影响交通工具用燃料价格下跌;另一方面,接近暑假尾声,以老师、家长、学生几大群体的暑期出行潮渐渐减退,机票和旅行社收费价格有较明显的回落。

分类看,8月份泸州居民消费八大类价格同比呈现“六涨两跌”的态势,食品烟酒、衣着、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及服务六类价格分别上涨7.1%、4.6%、1.1%、1.1%、2.2%和2.6%;下跌的是交通和通信类以及教育文化和娱乐类,跌幅为2.3%和4.4%。

新闻推荐

泸州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既要落实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 又要抓好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等工作 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泸州日报记者罗森波本报讯昨日,泸州市委常委会会议在市委一会议室召开。泸州市委书记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

泸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8月 泸州CPI同比上涨2.3%)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