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技能比武显身手 匠心传承结硕果 泸州市第十五届中等职业学校师生技能大赛在泸职校举行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11-14 15:46   https://www.yybnet.net/

比赛现场

◎ 罗学勤 川江都市报记者 何晓梅 文/图

11月8日,泸州市第十五届中等职业学校师生技能大赛暨第七届学生文明风采大赛在泸州市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县中职学校共有222名学生选手、71名教师选手参赛。最终。大赛评出42个团体奖,201名师生选手获得个人奖。

据悉,本次大赛分为技能大赛和文明风采技能展评大赛两部分,师生技能大赛共设置5个专业大类18个项目。其中,文明风采大赛设置征文、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设计、书画、摄影、微视频、技展展评等项目比赛。全市近5万余名中职学生、教师参与校内初赛。遴选推荐征文作品153件,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设计作品139件,书画、摄影、微视频等艺术作品232件,技能作品90件,师生现场技能与非遗技艺(文化)展示38项。

泸职校在本次大赛中作为交通运输类、轻纺食品类赛场,并承担了此次师生技能大赛颁奖仪式和文明风采大赛闭幕式的任务。在本次大赛中,泸职校师生以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获得喜人成绩。其中,该校获得文明风采大赛一等奖;加工制造类教师团体一等奖;交通运输类团体一等奖,汽车营销、汽车养护、汽车维修单项一等奖;服装团体一等奖,同时包揽了该类别单项一二三名。旅游服务类团体二等奖。

在现场展评环节,泸州市13所中职学校进行了师生技能集中展示:航空礼仪、书画作品、非遗技艺、建筑模型、老年护理、烹饪美食、旅游解说、茶艺表演.......这些作品和现场展示项目充分展示了泸州市中职学校教师和学生的的文明风采和职业梦想,全面展现了中职学校师生扎实的技术技能水平和高尚的职业素养,凸显了泸州市中等职业教育取得的优秀教学成果。

闭幕仪式上,泸职校党委书记、校长林子杰发言表示:这次大赛是泸职校向各兄弟学校学习的好机会,是对学生技能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是深化“产教结合”加强校企合作的一次具体实践。今后,学校将继续开展各种形式的技能比赛活动,让老师们在创新课堂的探究之中,体验和分享技能比赛所带来的成功与喜悦、快乐与幸福。并希望继续跟各兄弟学校加强沟通交流合作,共同肩负起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任,共同推动泸州职业教育的繁荣和发展,为做大做强泸州职业教育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闻推荐

总投资7亿元 江阳区签约半导体元器件封装项目

本报讯(蔡有)近日,江阳区政府与安徽三优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就“半导体元器件封装项目”举行签约仪式。据悉,此次签约的“半导体...

泸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技能比武显身手 匠心传承结硕果 泸州市第十五届中等职业学校师生技能大赛在泸职校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