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龙马潭区审计局 生态环境保护在行动

来源:泸州日报 2019-11-21 08: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胡智 记者 张婷) 近日,记者从龙马潭区审计局获悉,该局以问题为导向,以监督为抓手,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强化学习,提升审计监督力度。龙马潭区审计局采取个人学与集中学相结合,梳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25部;面对新领域、新问题,积极走访,强化部门联动,多角度,广视野探寻经验;学深悟透,摒弃“装点门面”“应付差事”等不良学风,在学通弄懂上下功夫,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聚焦重点,推进审计监督深度。龙马潭区审计局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现场查看、入户调查等,深挖根源,做到纵向到底。通过检查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方面推进及执行情况,不断健全完善制度;检查剖析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成效的真实性、有效性,深入揭示领导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情况;检查监督管理职责情况,推动有关部门更好地履行职能职责。

深入现场,拓宽审计监督广度。龙马潭区审计局关注不同领域,拉网式监督,做到横向到边,将水务、农林、环保等8个部门4个方面纳入监督覆盖面。深入养殖企业,聚焦经营手续、规划布局、粪污处理等重点检视,推进畜禽养殖保护和改善环境,促进养殖企业持续健康发展;针对河流保护,结合河长制任务清单,核查细化落实情况,揭示制度未落实,巡河力度不够、效果不佳等问题;深入垃圾站,核查农村垃圾收集、清运和处理情况,促进创造和保持整洁、优美、文明的城乡人居环境;深入农资经营户,围绕农药销售、回收处理、经营手续等情况,进一步加强农药管理,降低面源污染。

新闻推荐

让学生享受奋斗和成长的快乐 泸州市南城学校特色办学侧记

■本报记者刘校宏在江阳区华阳街道瓦窑坝路段,坐落着一所环境优美、育人氛围浓郁的学校,她就是被评为“泸州市文明校园”的...

泸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龙马潭区审计局 生态环境保护在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