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在童心种下廉洁种子 玉带河学校开展廉洁主题班队活动,让学生知廉意明廉礼慎廉行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12-06 16:52   https://www.yybnet.net/

以“廉”为主题的班队活动

◎ 林冬梅 川江都市报记者 阳霞 文/图

“妈妈,今天我认识了‘廉’字,厉害吗?”

“我认识了清廉人物蒲松龄、苏东坡、包拯……,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做一个‘廉洁’的小班长,不让老师失望。”

近日,龙马潭区玉带河学校开展了“手拉手,明廉礼”主题班队活动,参加了主题班会之后,孩子们感受颇深。

“老师,‘廉’字的下边怎么那么难写,太复杂了。”五年级五班曾乐乐手握毛笔翘着嘴巴说。“孩子,‘廉’字下边是一个‘兼’字,‘兼’为兼顾、兼容,意为政府官员要兼顾到广大百姓的利益、国家的社稷,做到廉正、清廉、廉洁奉公。” 看着曾乐乐翘起的小嘴巴,老师易芙容手握孩子的手,边写边认真解释。

类似“心连心,写‘廉’字,刻廉意”活动,在玉带河学校已经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孩子们通过运用不同类型的笔书写不同字体的廉字,反复练习,仔细推敲,从歪歪倒倒的“廉”字,到工工整整“廉”字,明白廉洁的真正含义。

“老师,为什么我们要在油纸伞上画荷花呢?画玫瑰花不更美吗?”该校五年级六班韦嘉文不解的问。“孩子们,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是我们的廉洁之花,和传统油纸伞最配了。” 教师贺静从古诗词蕴藏的廉洁元素入手,给孩子们解释了为什么“画廉”之后,韦嘉文和她的同学们更加认真地画起了荷花。

“画‘廉’画,撑‘廉’伞”主题活动也是该校系列主题班队活动中的特色,活动旨在让孩子们懂廉洁之意,树风清气正校园之风,让廉洁之风走进家庭,教育孩子们从小“勿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

今年以来,龙马潭区玉带河学校大力开展以“廉”为题的主题班队活动,活动分为低段认“廉”字、组“廉”词,中段找“廉”语,造“廉”句,高段寻“廉”人、抒“廉”情,截至目前该校开展廉洁主题班会60余节,廉洁主题演讲2场,廉洁绘画100余件。

“通过活动,让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懂得廉洁的意义,从而知廉意明廉礼慎廉行,从小在幼小的心灵埋下廉洁的种子,从而成长为正派、廉洁的人!”该校校长郑谊文说。

新闻推荐

长江小学校 增强师生法治意识

■王书梅本报记者刘校宏摄影报道日前,泸州市长江小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万人诵读宪法”活动。活动现场,全体师生肃立,目视...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中标候选人公示2019-12-06 16:36
猜你喜欢:
评论:(在童心种下廉洁种子 玉带河学校开展廉洁主题班队活动,让学生知廉意明廉礼慎廉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