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泸州这场视听盛宴 倒计时2天!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1-16 15:04   https://www.yybnet.net/

◎ 泸州新闻网记者 罗青

1月17日晚,由泸州市委宣传部(泸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泸州市商务和会展局、泸州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指导,泸州日报、川江都市报、泸州新闻网主办的四川农信泸州农商银行“点亮新十年”——2019泸州互联网盛典即将在泸州市民广场拉开帷幕。泸州这场准备已久的视听盛宴正在一层一层地揭开“神秘面纱”,泸州新闻网记者带你“探班”表演者们的台前幕后。

双生姐妹花柔术《柔之美》

10岁学艺,13岁登台,已有6年表演经历的徐美钰和徐彩钰,是一对来自山东的双胞胎姐妹花,现已定居泸州。17日,她们将带着柔术节目《柔之美》登上互联网盛典的舞台。

自10岁起,两姐妹就在老家山东学习舞蹈和柔术,后来跟随妈妈一起来到泸州,13岁起就登上了柔术表演的舞台。去年,她们还登上《中国达人秀》的舞台。

柔术作为杂技家族中一个传统的节目,被誉为“超越极限的人体艺术”,表演者每天都要经过高强度的练习,才能把每一根筋骨舒展开,完成一次又一次的极限姿势。如今,两姐妹每天至少要表演3场柔术,“演出中受伤是难免的,不过我们都会把每一次演出做到最好。”徐彩钰说。

非遗“宫廷戏法”变到酒城

他来自北京,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宫廷戏法”的传承人;他精湛的魔术表演,于2007年获得杂技界最高奖项“金菊奖”,他就是魔术师蔡鸣飞。17日晚,蔡鸣飞将为大家带来精彩的魔术《魔手幻彩》。

蔡鸣飞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曾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持和担任表演。读大学时,因为对魔术的狂热喜爱,他拜师学艺,开始学习中国传统魔术“宫廷戏法”,并将西方魔术与中国传统魔术相结合,登上了全国各地的表演舞台。

蔡鸣飞告诉记者,这次来到泸州演出,准备把泸州的当地特色文化元素与传统魔术相结合,为酒城群众带来精彩的表演。

新闻推荐

川南临港片区实施“准入即准营”清单制后 申办民办培训学校 1天就拿证

◎川江都市报记者许亚琴本报讯10日,万如意从窗口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从提交资料到拿到许可证,只用了1天时...

泸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这场视听盛宴 倒计时2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