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双向互促创佳绩 智同商贸公司主题教育与产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纪实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1-22 07:33   https://www.yybnet.net/

智同商贸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张良董事长带队考察百丰集团

智同商贸沥青砼业务开展如火如荼

刚下电梯,踏入泸州老窖智同商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同商贸公司”)的办公区域,一面鲜红的党旗挂在墙上,格外显眼。

红色,是智同商贸公司的主题色,是发展路上的航向灯。

一直以来,智同商贸公司始终将党的建设作为企业发展的“根”和“魂”,坚持以党建引领,将党的建设“融入”生产经营,为公司发展铸魂、聚力,推动各项业务实现又快又好发展。特别是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智同商贸公司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服务大局为主线、以特色活动为抓手,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促共进、同频共振,公司经营业绩再创新高。

2019年,智同商贸公司实现含税销售收入15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7%;实现利润总额4103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82%。

◎ 游容 川江都市报记者 曾刚 摄影报道

■ 以党建引领铸魂

智同商贸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泸州老窖集团贸易板块的领军企业。

这几年,智同商贸公司发展突飞猛进。

从业态上来看,智同商贸公司已从单一的建材贸易,转型为建材、供应链管理、环保再生、酒水销售等多板块齐飞。

从地域上来看,智同商贸公司立足泸州,面向全国,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实现了快速发展。

从体量上来看,智同商贸公司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旗下已拥有7个混合所有制子公司……

公司股权关系、业态规模、人员构成等不断变化,且日渐多元。如果继续沿用传统工作思路,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足,促发展成效不明显。“只有以党建铸魂,才能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的强大动力。”智同商贸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颜成文说道。

为此,智同商贸公司党支部积极探索混合所有制下的党建工作新模式,从抓顶层设计出发,将党建工作总体要求纳入公司章程,明确党组织在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使党组织成为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的有机组成部分,推动党建工作与改革发展深度融合。严格落实“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领导体制,公司党支部书记和总经理实行“一肩挑”,切实解决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两张皮”的问题。

同时,智同商贸公司党支部切实发挥“探头”作用,对“三重一大”事项严格把关。如“重要干部任免”上,智同商贸公司党支部建立了任前、任中全程监督管理机制,对人选政治、品行、能力、作风、廉洁等严格把关、动态监督。特别是对子公司“一把手”,党支部还要求其定期述职述廉。

事实证明,智同商贸公司党支部的创新探索有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其以党建铸“魂”的举措,给全体党员、员工吃下了定心丸,让公司有了航船舵,得以快速、健康、稳定发展。

■ 抓思想建设聚心

2019年,可谓智同商贸公司的“飞跃年”。

这一年,智同商贸公司紧紧围绕泸州老窖集团“11265”战略,创新经营模式,推动建材业务和供应链管理业务飞跃发展,销售收入实现大幅增长。

公司发展越快,对人才的需求越大。为进一步涵养基层党组织人才“蓄水池”,智同商贸公司党支部将主题教育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探索“沃土工程”,抓好学习教育,以激活“红色细胞”,为公司发展注入“红色血液”。

一方面,智同商贸公司党支部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聚焦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这一关键,通过支部书记带头讲、党员带头学,开展重温经典、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让党员、员工在听、看、讲、学、评中强化理论武装,补足“精神之钙”,自觉在急难险重任务前勇挑重担、冲锋在前。

另一方面,智同商贸公司党支部着力抓好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通过组织党员参观泸顺起义纪念馆、“星星之火——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等,增强全体党员“守初心、践初心”的责任感、使命感。

同时,结合主题教育“检视问题”这一关键环节,引导全体党员盘点收获、检视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等方面,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并做到立行立改。

转眼已到春节前夕,智同商贸公司一年中最忙的时候。中午1点,公司党建活动室还坐满了人。“再忙,也不能忽视学习提升。”林刚说,主题教育就是一次思想政治的洗礼。如今,党员、员工学习更加积极,干事创业更有劲头,凝聚形成了强大的发展合力。

■ 强作用发挥立业

2019年12月23日晚8点,智同商贸公司副总经理熊浩结束一天的飞行,匆匆回到公司。直到把手里的项目资料做完,才回家休息。与此同时,公司出纳李启军刚结束驻外工作,开始投入新岗位的学习;公司外勤谭建军驻守在业务一线,节假日也继续坚守……智同商贸公司每一名党员都在为共同的目标努力着。

这是智同商贸公司党支部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开展“两有一无”特色活动的结果。

“‘两有一无’,即关键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违纪违法无党员。”据颜成文介绍,今年以来,智同商贸公司党支部以“党员身份亮出来、党员标杆树起来”为主要内容,以引进人才时优先招收党员、提拔重用时优先考虑党员、关键岗位及重要任务前优先推荐党员的“三优先”为重要抓手,力促党员发挥作用。同时,搭建责任意识平台,在经验创效、风控管理、安全、党风廉洁等方面建立健全责任分工,引导党员承诺践诺,建功立业。

智同商贸公司党支部开展这一特色活动,收获颇多。公司党员、员工主动作为、跳起摸高,为公司拼回了业绩。建材板块,创新“保证金买断+自建仓储”业务模式,积极拓展上海、重庆、河南、贵州、新疆等地市场,扩大建材经营品类,实现了飞跃发展。供应链板块主动根据市场调整经营策略,深化银企合作,进一步做大业务,提升了盈利能力。环保再生业务板块,专注于路面专利技术的研发,2019年新获专利技术6项。同时,继SMC温拌沥青混合料、MMA彩色薄层路面技术运用后,“一种再生沥青混合料路面结构及施工工艺 ”专利成功运用。

可喜的成绩,只是奋斗的新起点。2020年,智同商贸公司党支部将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贸易行业大展拳脚,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智同”品牌,发挥好贸易板块“火车头”的引领作用。

新闻推荐

揭秘恐龙的泸州之旅 沉睡一夜后 远古霸主在泸“醒来”

“恐龙”被吊车吊起来装箱(自贡恐龙博物馆供图)“绿野龙踪——恐龙的秘密世界”今起开展,等你来探秘(泸州市博物馆供图)消失于...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双向互促创佳绩 智同商贸公司主题教育与产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纪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