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欢乐过节 水电气供应有保障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1-24 06:43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曾念

挂灯笼、贴春联、办年货,过年的气氛越来越浓,城市用水、用电、用气高峰也随之而来。泸州市相关部门提前采取周密措施,保障春节期间“水电气”供应安全、稳定、有序,让市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1月22日,记者从国网泸州供电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做好了春节期间电力负荷预测分析,对重过载线路、配电变压器及时进行负荷切改或设备增容,有效消除低电压现象。春节期间,国网泸州供电公司将落实供电营业网点各项安保应急措施,做好自助购电设备的运行维护工作,在营业厅窗口配备值班人员,满足客户购电充值、故障报修等服务需求。同时确保95598客户服务网站、“掌上电力”及“电e宝”手机APP等电子服务渠道畅通,方便客户随时办理相关业务。

为保障春节期间居民用气,泸州华润兴泸燃气有限公司已停止计划性停气作业,全力以赴做好巡检、设备维护保养、应急抢险、客服等工作。据泸州华润兴泸燃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往年情况,预计除夕用气量将有大幅增加,用气高峰主要集中在上午10点至下午6点。公司结合城西应急保供气源站和金鸡湾储配站开展保供工作,提前与上游气源供应单位沟通、协调,确保天然气气源供应充足。公司抢维修中心、巡检班、调压阀井值班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随时应对突发事故抢险及市民的报修、供气咨询,确保节日期间平稳供气和安全生产。

“公司已经提前谋划,加强供水设备设施、供水管网和应急工作准备,确保城乡居民节日安全用水。”泸州兴泸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说,集团公司各类应急物资储备充足,值班人员也加强了供水应急处置能力。面对气温下降,供水管道容易因低温侵害出现爆裂等情况,集团公司加强了供水管网巡视巡检,对发现的管道破损、阀门跑冒滴漏情况进行及时改造,有效降低了供水漏损率;加强对原水、出厂水的监测,密切关注水源区水质情况,保证节日期间水量充足、水压平稳、水质安全。

新闻推荐

迎春灯饰 点亮浓浓年味

□本报记者牟科摄影报道近日,泸州市大街小巷的迎春灯饰已安装完毕,每当夜幕降临便点亮,营造出浓浓的年味。今年,春节氛围营造...

泸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寒冬送新衣暖童心2020-01-21 14:06
专项整治消防通道2020-01-22 07:23
猜你喜欢:
评论:(欢乐过节 水电气供应有保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