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泸州市委编办 加强监督监管 构建管理新机制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1-24 06: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梅影) 近日,市委编办认真梳理机构改革后事业单位情况,提前谋划部署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旨在进一步加强对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事业单位管理新机制。

加强统筹,提前着手准备。市委编办近日印发了《关于开展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对区县和各事业单位开展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进行部署,特别针对机构改革中涉及整合调整的单位,再次明确了年度报告公示的范围、时间、程序、应提交的材料等内容,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

加强规范,明确报告内容。为确保各事业单位准确掌握填报方式和内容,市委编办在文件通知中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内容予以逐项解释,细化年度报告书填写要求,对一些特定项目实行标准化填写,进一步规范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加强指导,提供优质服务。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将集中审核年度报告与日常登记工作有机结合,利用微信平台、工作QQ群及电话解答等方式,加强业务指导,及时解决信息遗漏、不准确和系统操作错误等问题,避免出现填报单位反复修改和敷衍了事的情况。

加强监管,细化责任落实。结合《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的要求,市委编办在通知中明确,具体经办人员要认真填报,事业单位法人对年度报告的真实性负责,主管或举办单位须严格审查把关。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将采取“双随机”方式,实地核查年度报告的内容,重点开展事中事后监管,有效规范事业单位行为。

新闻推荐

南寿山墓园 继续禁燃禁放

本报讯(记者梅影)近日,记者从泸州市南寿山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获悉,为切实维护广大扫墓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保证祭扫活动安全...

泸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委编办 加强监督监管 构建管理新机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