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安富街道 党建网格四级联动打好“战疫”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2-14 13:34   https://www.yybnet.net/

□ 陈英平 本报记者 李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纳溪区安富街道迅速理清思路,按照街道、社区(村)、各居民网格和党员志愿者的党建网格四级联动工作机制,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按照街道党工委的统一调度和部署,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快速形成了综合协调快、卫生防疫快、后勤保障快和群众知晓参与快的良好格局。

街道社区迅速展开防控网

安富街道疫情防控联动指挥中心迅速启动,立即成立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党工委、办事处领导班子专题研究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并第一时间将工作方案印发各社区(村),形成整个街道疫情防控的指挥中心和“神经中枢”,全面有效地开展疫情防控综合协调、卫生防疫、社会宣传、人员摸排等工作。

各社区(村)作为街道党建网格四级联动机制的二级“机构”,在街道党工委的指挥和统一调度下快速反应,一个个基层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先锋消杀队、青年跑腿帮帮队、退役军人应急搬运队、社区大妈“小喇叭”宣传队……一支支战斗力强盛的队伍快速组建。

除了社区村联动服务站,一个特殊的站点机构也随即成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纳溪区高速路出口疫情防控检查站,20余名来自安富街道各条战线的工作人员站在鲜红的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街道疫情防控检查站临时党支部就此成立。临时党支部正充分发挥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

各网格党群联系点全面铺开

安富街道是纳溪区政治文化中心,是老城区且流动人口多,人员构成复杂,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不小压力。

“周姐姐,麻烦所在网格马上落实3名热心居民,为居民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近日,安富街道上坝社区党支部书记何燕给网格点点长周青蓉打电话,召集热心的社区居民,参与流动“小喇叭”宣传工作。安富街道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党群联系点作用,每个网格党群联系点点长负责5—8个居民小区,确保了街道防控工作快速全面铺开。

党员志愿者防控在网格一线

“在家呆着也是呆着,如果能发挥一点作用,这也是我们党员应有的思想觉悟。”听说社区招募党员组建消杀队伍,来自安富街道炳灵村的党员、退役军人蒋坤荣立即与所在的社区联系,第一个报了名。

“一桶消毒水有30多斤重,一桶一般只够喷两三个楼梯间,一天下来,上下摇动喷雾器的左手、两个肩膀,还有屁股又酸又痛。但我们觉得很光荣,很值得。”谈起参加消杀队的感受,蒋坤荣一脸自豪,虽然一天工作8个小时,却一点也看不出疲惫。同蒋坤荣一样,安富街道每天战斗在一线的党员有200余人,有效阻击了新冠肺炎疫情。

新闻推荐

纳溪区党员 主动请缨战“疫”

本报讯(马洪颜记者张婷)鲜红的手印,炽热的红心,鲜艳的党旗……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纳溪区党员喊出“我是党员,我先...

泸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富街道 党建网格四级联动打好“战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