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永宁街道 “六个一”助力小区“封闭式”管理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2-14 13: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周超华 雷生) 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连日来,纳溪区永宁街道采取“六个一”方式,助力城市小区“封闭式”管理,扎实有效抓好城市小区、“三无院落”、散居楼栋的封闭管理,做到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进一步筑牢村(社区)一线疫情“防护墙”。

一楼栋一名楼栋长。街道在“三无院落”、散居楼栋发出“倡议书”“通告”等,募集楼栋管理楼栋长118名,建立“一楼栋一楼栋长”。楼栋长主要对负责的楼栋开展信息登记、劝返劝导、政策讲解、诉求收集、测量体温等,根据居民群众的需求提供志愿服务。

一人一张出入卡。永宁街道在各“三无院落”门口设立临时卡点,24小时防控疫情。由社区主导,各院落、楼栋制作带有本院落特色的“出入卡”放至大门处,凡本院落居民因急事外出需在门卫处做好登记并领取“出入卡”,积极做好外来人员排查工作。

一日一次巡查。各社区从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挑选责任心强的志愿者,担任“三无院落”封闭管控巡查员,2—3人为一小组,每日对负责区域的“三无院落”、散居楼栋进行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处理。同时开展环境消毒、隐患排查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据了解,截至目前永宁街道已设立楼栋长118名,办理出入通行证2200余张,开展巡查800余人次。

新闻推荐

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安排部署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刘强主持并讲话 杨林兴安排部署工作 鞠丽出席

◎泸州日报记者罗森波本报讯2月12日,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一次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安排部署全市企业...

泸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永宁街道 “六个一”助力小区“封闭式”管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