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坚守在戒毒所里的“半边天”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2-14 13:36   https://www.yybnet.net/

□ 廖瑜本报记者曾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泸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实行“三区两封闭”管理制度。在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有这样一群人,从正月初二开始,就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没有怨言、没有休息,她们用行动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气。

当好“管家”强保障

廖武燕,市强戒所党委委员、计财装备科科长,自启动抗疫一级应急响应以来,她积极与省、市相关部门联系,争取财政资金支持,为全所抗击疫情取得经费支撑。她带领全科室娘子军,克服了春节假期和突发疫情期间商铺关门等困难,想尽一切办法,采购储备了满足全所民警辅警和戒毒人员1200多人一段时间所需生活物资,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她还为隔离观察区和封闭值班区的同事送去水果、象棋、羽毛球、乒乓球等,丰富了他们的文化生活,有效缓解了两区人员因封闭管理造成的心理压力。

柔弱身躯担重任

冬日的凌晨,大街小巷因突如其来的疫情显得更加冷清。家住纳溪区的何曦和肖红燕5点半就起床,6点以前就出门了,她们要尽快赶到20多公里外的单位,为封闭管理区的值班人员送早餐。

按照所党委的安排部署,机关警力全部下沉到基层大队,外围备勤区基本上是女同志。她们除了确保所部机关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外,还主动承担起每日为封闭管理区值班人员送饭、送文件等工作。她们5人一组、轮流排班,负责每天用餐配送、餐具回收和食堂清扫工作。面对着重达六七百斤、几个壮汉都感到吃力的送饭车,柔弱的她们咬牙坚持、拼尽全力,硬是将沉重的送饭车送到了指定位置。

传递抗疫正能量

疫情发生以来,人们都期盼疫情早日过去。市强戒所有这样几位母亲,无暇顾及家中的孩子,却用心采写出多篇新闻稿件,传递抗疫正能量。

李柱勤、赵林等三位女警是市强戒所疫情防控办公室成员,负责全所民警辅警思想摸排、所党委疫情会议记录、临时党支部工作情况收集整理、所防控办疫情登记和归档资料整理,还负责抗击疫情内外宣传等工作。为宣传舍小家顾大家的先进人物事迹、抗疫中好的举措和经验,她们加班加点撰写新闻稿件,常常错过了开饭时间、忘记了下班,甚至忘记了家里还有一个等着妈妈的晚安吻才能安然入睡的孩子。

经过她们的努力,一篇篇抗疫报道刊发在各级媒体上,多篇稿件被省司法厅、省戒毒局、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采用,在全民抗疫战斗中树起了泸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鲜红的旗帜。

新闻推荐

律师说法>>

律师说法>>四川中豪(泸州)律师事务所律师肖刚、张果:从公安机关通报的案情来看,周某逃避检查并撞击拦截车辆的行为是非常典型...

泸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坚守在戒毒所里的“半边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