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龙马潭区法院 强化履职担当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2-14 13: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翠翠 记者 梅影) 自泸州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以来,龙马潭区法院切实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相关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

龙马潭区法院成立了应对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疫情防控期间食堂就餐管理规定》,夯实责任,形成“一把手抓,抓一把手”的工作机制。对全院干警开展摸底调查,及时敦促与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人员有接触史的干警进行自我隔离。该院政治部迅速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通过微信、电话、文件等形式通知全体干警,要求自觉遵守。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开庭、接访、诉讼服务、执行等工作,龙马潭区法院积极引导诉讼当事人依法通过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网上调解等方式办理诉讼事项,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防止疫情传播扩散。对因疫情防控需要不能按期开庭,以及涉及诉讼时效的案件,依法作出妥善处理。龙马潭区法院还向全院干警发出倡议,征集志愿者到一线开展疫情防控、法律宣传等工作。

龙马潭区法院还做好派出法庭、机关办公楼等场所的消毒清洁工作,保持环境整洁卫生,为诉讼服务窗口、执勤等岗位工作人员配发口罩、消毒液、酒精等安全防护装备;增设每日上班体温检测环节,每天收集全院干警及家属的身体状况信息,实行零报告制度;加强外来人员疏导。该院法警总队采取有效措施,对安检室、诉讼服务中心等场所的人流量加强控制疏导。

新闻推荐

江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三举措把好防疫垃圾处置关

本报讯(高源记者蔺艳霜)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科学布控、专业处理、全面监管“三举措”,确保各类...

泸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战“疫”进行时2020-02-14 13:36
猜你喜欢:
评论:(龙马潭区法院 强化履职担当 助力疫情防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