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战“疫”一线奋战19天,他们说:值了!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2-15 00:42   https://www.yybnet.net/

医护人员在武汉一线

最近,无论是武汉还是泸州,关于新冠肺炎患者的好消息不断,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的医护人员带着患者练起了八段锦(被称为中医养生操)。◎ 汪建英 张小玉 川江都市报记者 周丽

远程会诊 中西医结合显成效

在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第一批医疗救援队救治的4位患者,两次核酸检测呈阴性,达到出院标准。

69岁的潘女士是武汉本地人,1月24日因呼吸困难、发烧等症状转入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

1月26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第一批医疗救援队进入该医院病房开展救治工作,医护人员了解相关情况后,为潘女士进行了抗病毒、抗感染治疗。

在西医治疗的同时,医护人员积极联络中医中药治疗。2月1日,医生刘操将潘女士的相关资料传回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新冠肺炎应急指挥部,指挥部立即组织中医专家进行会诊。

潘女士呼吸困难明显,舌质红、苔厚腻,辨证为湿热郁阻,三焦不通,根据温病发病机理,并结合临床经验,给予柴萸汤加减,通三焦,补肾水,化湿热,一天两次。

服药期间,刘操密切关注潘女士病情变化。两副中药后,潘女士呼吸困难现象好转。

2月8日,刘操查房后,根据潘女士的舌苔、脉象等情况,再次给予柴萸汤辅以清泄肺热,除湿解毒。

2月10日,潘女士两次核酸检测呈阴性,达到出院标准。

在潘女士出院之时,另外3名通过中西医结合治疗的患者也治愈出院。“他们顺利出院,我觉得值了。”刘操说。

练八段锦 病房养生忙

“两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似射雕……”在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医护人员除了想办法让住院患者服上中药外,还教患者进行中医养生功法操八段锦练习。

“我们稍有空就会带大家练习,他们也很高兴。学会后他们每天都坚持锻炼,通过练习八段锦,患者的呼吸功能也得到了改善。”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第一批医疗救援队队长雷波说。

2月11日,在泸州市传染病医院病房,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的护士吴翠玲等医护人员也带领患者练八段锦。“今天教了12床患者打八段锦,患者觉得非常好,我们会继续坚持教大家练习。”吴翠玲说。

新闻推荐

龙马潭区 “三带工程”唱响抗击疫情“主旋律”

本报讯(记者梅影)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龙马潭区各级党组织扛起政治责任,坚持领导带头、班子带领、党员带动,举全区...

泸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战“疫”一线奋战19天,他们说:值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