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他66岁,他71岁 两名老党员,坚守“战疫”一线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2-15 00:51   https://www.yybnet.net/

◎ 川江都市报记者 田明艳

他俩,一个66岁,一个71岁,两人都是退伍军人,也是共产党员。疫情来临,他们主动参与到防疫一线,发扬军人、党员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奋战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他,在防疫岗位度过66岁生日

2月11日上午,在龙马潭区红星街道家益龙马花园小区二号门门前的党员服务岗和小区封闭管理服务岗上,小区保安和党员志愿者宋金伦正忙着为业主办理小区出入卡。业主在填写承诺书和小区出入卡领取签字表时,宋金伦总会不断叮嘱:“接下来买菜就是三天出去一次,一户只能出去一个人。如果有人上班,也要把证明材料带来才能出去哈。”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决战阶段,要求更加严格,你们为社区居民的健康忙碌,辛苦了!如果需要组织党员志愿者,我愿意第一个报名参加。”2月6日,玉带桥社区干部收到了宋金伦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的短信。今年66岁的宋金伦曾是一名军人,也是一名有着45年党龄的老党员。宋金伦说,这段时间,他每天都在关注疫情信息,看到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自己作为一名老党员,理应为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出一点力。

连日来,宋金伦每天从上午8点至下午5点半都在小区党员服务岗“上班”,主要在小区内监督物业做好公共区域的消毒,协助保安做好进出口人员登记、体温测量、进出车辆登记等,还要带着小喇叭在小区内进行防疫知识宣传。

2月8日(元宵节),是宋金伦66岁的生日。这一天,他仍是在开展防疫志愿服务中度过,没有亲朋相聚、没有外出游玩,仅仅吃了老伴为他准备的黄焖鱼、凉拌鸡。

他,从大年初一参与社区防疫至今

2月11日,在龙马潭区红星街道玉龙苑小区,戴着党徽、疫情防控志愿者袖章的罗春成,也在忙着为业主办理小区出入卡。其实,自1月25日(正月初一)以来,罗春成就一直都在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每天上午8点半至下午5点,是他固定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时间,他拉着音箱在小区里做宣传,在小区里张贴防疫通告,为上门了解居家观察人员情况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做体温测量的卫生院工作人员带路……

玉带桥社区党委书记黄林说,罗春成早就是一名志愿者,平时只要社区有事,他总是主动来帮忙。春节期间,社区了解到在罗春成所在小区有一户从湖北探亲回家的居民,当时好些人都担心被传染,可罗春成二话没说,就陪着社区工作人员前去了解情况。同时,因为罗春成在小区内居住多年,很多人都认识他,他帮着进行疫情宣传,效果很不错。

罗春成今年已经71岁,是一名有着51年党龄的老党员。“我年轻时当过兵,身体还不错,能帮忙就应该帮。”罗春成介绍,他退伍后转业在以前的玉带桥派出所工作,负责辖区居民的户籍管理,所以对附近居民的情况一直比较了解。“疫情期间,为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带路,是我力所能及的事,没觉得有什么困难”。

新闻推荐

安宁街道 居民出行“走红毯”

本报讯(舒兰记者李界)2月12日,龙马潭区安宁街道云台社区玉带龙庭小区出入口新增了“消毒地毯”。小区居民进入需先出示通行...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他66岁,他71岁 两名老党员,坚守“战疫”一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