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江阳区通滩镇初级中学校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 有序推进复课工作 确保师生安全健康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3-26 10:36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刘校宏

近段时间以来,江阳区通滩镇初级中学校围绕开学复课准备工作,在抓实专题研究、精准摸排筛查、加强防疫学习等方面抓细落实,确保开学准备工作安全有序推进,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全面部署

筑牢学校防控战线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通滩镇初级中学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面部署,带领全体党员站在校园防控第一线,引领骨干教师、志愿者筑牢防控线。

为有序推进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通滩镇初级中学党支部明确提出“把校园当作家园打造、把学生当作孩子培养”的要求,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做好研判,通过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开学工作领导组等职能部门,不断修正、完善“两案九制”开学方案,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将制订的全部方案规范成册,并在学校各工作群发布,指导教职员工认真学习、深入领会。

与此同时,通滩镇初级中学成立以校长、分管副校长为双组长的摸排筛查团队,校长负责教职员工及其家属的摸排,分管副校长联合学校德育处、团支部、班主任负责学生及家庭成员的摸排。自2月17日以来,学校每天坚持摸排全校教职员工、学生的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建立信息台账和坚守“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制度,并要求教职员工及学生坚持居家填写健康监测表,及时向学校汇报。

多措并举

营造良好校园环境

自疫情发生以来,通滩镇初级中学迅速行动,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细化工作方案、应急预案,逐条逐项落实防控措施,努力做好师生卫生健康教育、校园消毒等工作。学校组织部分教职员工参加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做到参培人员全部合格。

针对各级各部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学校调整值班值守,每天安排教职员工进行白班、夜班轮换,实行错时就餐制,确保全时段均有人员值守。学校规定,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学校,全部进校人员坚持四个流程:一戴口罩、二亮身份、三测体温、四作登记,符合安全标准的才准许进入。

前不久,在“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中,学校组织部分教职员工实行错时作业、分区分片承包作业的方式,全面清洁打扫校园。此外,通滩镇初级中学坚持常态化对校园进行消毒消杀,每天对学校大门、办公楼、教学楼等公共区域进行两次消毒,每周一次对全校所有区域进行地毯式消毒。

通滩镇初级中学校长陈欣告诉记者:“学校制定的开学方案涵盖了疫情防控、开学后学校管理、学生健康管理等各个方面。目前,学校积极与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沟通协调,确保学生教材、教师教学用书全部到位。”

抓实抓细

有序推进线上教学

“这些天来,老师在微信群里发的视频,让我了解到很多疫情信息和防护知识。”“开学后,我一定做到出门戴口罩、到校不串班。”通滩镇初级中学学生在微信群里分享自己的“宅”家心得。

为切实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学校成立以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为组长的网课教学指导组,充分发挥学校管理层的调度功能,以及教研组、备课组的集合功能;组织高质量的校本研修,做到整合教学资源、优化教学方法、明晰导学路径、分层作业辅导;年轻教师帮扶年长教师,指导网络平台操作。

通滩镇初级中学十分注重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疏导。陈欣通过给教师、家长、学生写信,针对不同节点,进行分类疏导。对外出返泸师生,坚持每日询问,助其打消顾虑;对学习困难学生,实施线下上门辅导,提供教学资源。班主任每周五晚上组织开展学生家长会、学生会,隔空视频,定期交流思想、学习,有效缓解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焦虑、压抑、紧张等不良情绪,引导学生积极应对、科学防范。

陈欣说:“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开齐开足各类课程,保证课时,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下一步,学校将严格按照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坚决守住校园净土,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新闻推荐

泸州市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展示活动之二 行动起来,守护水源,携手共创美好家园!

◎潭洪川江都市报记者曹卫兵为纪念2020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增强全社会的水忧患意识和水法治观念,营造依法治水、...

泸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筑梦 高铁2020-03-25 23:43
评论:(江阳区通滩镇初级中学校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 有序推进复课工作 确保师生安全健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