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心愿 陈小兰:好想美美地做一次头发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4-03 08:58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刘墨

“回家后,我要美美地做一次头发、好好吃一次火锅、上街感受车水马龙……”这是陈小兰在武汉时写在日志里的心愿。作为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来自市妇幼保健院的主管护师陈小兰3月31日随队回到泸州,正在将心愿一一实现。

“离开武汉的前一晚,我失眠了。那段时间里,我们经历了很多,有辛苦也有感动。”陈小兰说,当时医疗队所在的医院位于武汉汉阳的国博方舱医院,护理的是生活基本能自理的轻症患者,除了基本的治疗护理外,更多时间是进行心理护理。在方舱医院时,很多患者心里充满恐惧,为此,医护人员想了很多办法,如正念减压法、呼吸放松法、唱歌、打太极拳、练八段锦、做瑜伽、音乐疗法、跳广场舞、举办生日会等。为了让患者出院后也感受到关怀与温暖,医护人员还建起微信群,在线上提供延伸护理服务。陈小兰说:“在微信群里联系,让患者们时刻感受到即使出院了、我们虽然离开了武汉,但我们的心是在一起的。”

“这次在武汉一线,我收获很多,有专业技能的提升,也有对人性善良的再次认同。”陈小兰说,“每个时代都不缺英雄,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只是履行了自己的职责。我还是那个平凡的我,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

新闻推荐

丹艳路幼儿园:备开学 强演练

演练现场3月25日上午,泸州市丹艳路幼儿园在江阳区区委书记杨长缨一行的指导下开展了开学全真模拟演练,全区各公办园领导班...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心愿 陈小兰:好想美美地做一次头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